不支持Flash

《苹果》入围柏林 佟大为片中大胆牺牲色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9:05 新浪娱乐
《苹果》入围柏林佟大为片中大胆牺牲色相(图)

佟大为片中大胆牺牲色相

  新浪娱乐讯 在获悉中国电影《苹果》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消息后,记者采访了该片的导演,新锐导演李玉。李玉的作品不多,但是似乎一直颇受国际电影节的青睐,上一部电影《红颜》就在威尼斯电影节荣获了“欧洲艺术奖”。《苹果》是一部现代都市题材的黑色幽默影片。一次偶然发生且充满争议的“通奸”事件,导致梁家辉和妻子金燕玲以及范冰冰和丈夫佟大为两个贫富家庭之间爆发了一连串离奇诡异的矛盾冲突和感情错位的戏剧性故事。其中梁家辉扮演洗脚城老板林东,范冰冰扮演洗脚妹刘苹果,佟大为扮演刘苹果的丈夫高楼清洁工安坤。

  谈起三位主演,导演李玉赞不绝口,她预言范冰冰将凭借该片彻底摆脱花瓶的称号,而两位男主角梁家辉和佟大为在该片中的表现更是超出了期望。梁家辉是老将,在技巧纯熟的情况下,依然能让人有真实的感动;佟大为的爆发力很强,表演得非常具有个性。至于谁是影帝最佳人选,那就看电影节的口味了。

  值得称道的是该片的男主角佟大为一直以青春偶像的健康阳光男孩形象出现在荧屏和大银幕上,此次出演俗称“蜘蛛人”的高楼清洁工,不惜“牺牲色相”不顾银幕上自己的造型是否漂亮,为了贴近角色,把皮肤晒得又黑又糙,穿着廉价的又脏又破的衣服,言行举止完全丢弃了以往的文雅和潇洒。而该片的女主角范冰冰也是如此,丢掉了以往示人的千娇百媚,完全成了剧中的洗脚妹。

  据悉电影《苹果》中有几段男女主角的激情戏,而佟大为将会有裸体的镜头。剧中的另一位男主角梁家辉在多年前的一部经典影片《情人》中也曾经有过优美的裸体镜头,一时间成为焦点话题,不知佟大为这次的“献身”到什么程度,是否又会成为激起影坛涟漪的一颗石子。(文/s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