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搭末班车入柏林 佟大为欲擒“飞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49 每日新报
《苹果》搭末班车入柏林佟大为欲擒“飞鸟”

《苹果》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第57届柏林电影节日前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的名单,李玉执导的《苹果》搭上柏林末班车,与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并肩成为进入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争夺“金熊”。《苹果》的主演梁家辉佟大为(blog)范冰冰(blog)也有机会冲击柏林电影节的影帝、影后。

  《苹果》讲述了“一对打工夫妻与老板的故事”,由范冰冰、梁家辉、佟大为主演,导演李玉曾经凭执导《红颜》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欧洲艺术奖”。由于《苹果》入围了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男女主角梁家辉、佟大为和范冰冰也获得了冲击影帝、影后的机会。在《苹果》中,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和佟大为扮演的角色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由于生活拮据经常吵架,洗脚妹刘苹果和洗脚城老板(梁家辉扮演)之间一次偶然发生的“强奸”事件,让这两个家庭爆发了一连串戏剧性的故事。导演李玉认为,几位演员的表演很出彩,“尤其是范冰冰,出乎意料的好。”

  片中男主角之一的佟大为为了届时能够完美亮相柏林,正忙于筹备行头,“听说好多大品牌的衣服都运到奥斯卡去了,一些新款又都是春装。柏林的温度和北京差不多,估计穿春装有点冷,正发愁呢。现在有一些提供赞助的品牌服装图片已经发送过来了,大概会挑选十几套吧。我这两天可能要为《苹果》补录一些配音,过几天还要到海口帮一个朋友客串几天戏,时间非常紧。1月29日会集中试一批服装。”而对自己第一次以电影主演的身份出席如此盛大的电影节,佟大为的高兴劲儿溢于言表,他也坦白说,既然入围了,说不想得奖是假的。

  以前一直以电视剧拍摄为主,塑造的也都是如他自己所说的偶像气质更浓厚的形象,佟大为对于这次以电影演员的身份参与一个国际知名电影节感到特别的兴奋。至于角逐影帝大奖,他表示得奖是个“美好的愿望”:“肯定想。说不想的话不太现实。德国有句谚语大概是‘天上的飞鸟不是任何人的’,就是说人人都有机会,我这次不也有几十分之一的机会嘛!飞鸟也有可能是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