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跟踪》柏林亮相受肯定 杜琪峰是真正的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2:10  新京报

  游乃海:杜琪峰是真正的灵魂

  本报柏林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号称杜琪峰“御用编剧”的游乃海首部导演作品《跟踪》日前亮相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反响不俗。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制片人杜琪峰才是真正灵魂,而影片的全部拍摄更是在秘密状态下完成。

  表现真实的“跟踪”游乃海告诉记者,在香港有一个名为CIB的部门专门负责刑事跟踪,这个部门属于高度保密,即使是警署内部也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身份和他们的任务。很多香港犯罪题材的影片都涉及过“跟踪”这个内容,但是表现得并不真实,而他因为对“跟踪”的兴趣特别将其拍摄成一部电影。为了做好功课,游乃海也亲自去实践过“跟踪”,但实际结果是持续不了多久就会被人发现。

  杜琪峰掌控全局在韦家辉出走“银河映像”之后,杜琪峰立意将“银河”团队中扮演其他角色的电影精英推上导演的位置,编剧游乃海就是其中之一。游乃海直言,“杜琪峰在这部影片中掌握全局,布置一切,他不仅负责全部的后勤保障,还帮我敲定每一位演员。”对于杜琪峰的“越权”,游乃海并不在意,“杜琪峰给了我勇气和信心,特别是当我在构思陷入困惑时,他总能激发我的灵感,我认为他才是这部影片真正的灵魂。”全部拍摄秘密完成由于“跟踪”行为本身属于香港警方的高度机密,影片拍摄虽然得到了他们的许可,但是真正的过程仍然要在秘密状态下完成,否则有可能被执勤警察当作罪犯抓起来。

  影片在柏林放映后,得到了评论界的好评,特别是对于导演的取景技巧给予高度好评。对此游乃海表示,“我曾经花费大量时间寻找合适的拍摄地点,因为我想用更特殊的视觉感受让观众得到观影的愉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