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曼玉连辞40多中外影片剧本 三大导演争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曼玉连辞40多中外影片剧本三大导演争抢(图)
张曼玉(资料图片)

  张曼玉于2004年以《清洁》勇夺戛纳影后桂冠之后,就没有再演新片。她曾公开表示连推了40多个中外影片剧本,因为不想再重复以前演过的角色。然而,张曼玉优异的外形、演技和国际知名度,却让多位名导演魂牵梦萦。台湾的蔡明亮和内地的贾樟柯、陆川都想邀她演新片。

  蔡明亮蔡明亮和罗浮宫合作的《脸》,力邀张曼玉演传奇女子“莎乐美”的化身,片中又演又歌又舞,挑战性很高,不过张曼玉以前演王家卫电影尝透了“没剧本”的苦,从那以后坚持要看到剧本才能谈。今年会参加戛纳影展的蔡明亮,以为可以在那里和张曼玉面对面洽谈,但日前获得的回应是张曼玉还没决定是否要当戛纳影展的评审,如果5月她不在法国,只好另约时间碰面。

  贾樟柯去年以《三峡好人》获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大奖的内地导演贾樟柯,筹备描述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军官与香港空姐卷入间谍案的新片《双雄会》,因为题材特殊,将在马来西亚或泰国取景。曾与张曼玉合作公益广告的贾樟柯表示,早就和张曼玉当面提出邀约,但张曼玉仍坚持要看到剧本再决定。

  陆川以《可可西里》获金马奖的内地导演陆川,筹备新片《南京,南京!》,也想找张曼玉演“女老师”一角,并找梁朝伟演军官与她搭档。陆川前天在电话中证实已托人送剧本给张曼玉,很希望能和她合作。因为今年是“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纪念,《南京,南京!》已经刚刚获得了电影局审批许可,陆川希望号召华裔演员热情参与演出,但至今还没获得张曼玉和梁朝伟的回应。

  张曼玉看了剧本再说

  在香港帮张曼玉处理联络事务的人士表示,戛纳影展的确是力邀张曼玉当评审,但她目前尚未决定;至于多位导演的邀约,张曼玉要看到剧本后再谈。(葛大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