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专访甄子丹:身体“报废”只能再打两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8:47  新浪娱乐
新浪专访甄子丹:身体“报废”只能再打两三年

甄子丹

  新浪娱乐讯 偶像会武术,谁也挡不住——近两年不少香港明星往杀手打女方向转型,他们的市场,会不会像影片里特技加工后那样无法抵挡?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甄子丹(blog)谈到武打明星的接班人问题,对谢霆锋余文乐在这方面的前途似乎不太看好,“每个人都能拍动作片,很欢迎这些年轻人加入,但真正要在世界上立足,肯定得有过人之处,不光是后天的,也得具备很多先天条件。”因为尽管现在电脑特技可以让任何人都打得像模像样,”我相信以后会往实战方向走,电影里的打斗会越拍越真实。”

  对真实的诉求,在这20多年演员生活里,给他留下的是浑身伤痛,“不拍戏的时候每天都觉得很疼,拍起来反而忘记了,所以我干嘛不拍呢?反正已经好不了,物理疗法没用。”同为打星的成龙(blog)李连杰(blog)都已为自己找到了软着陆的方式,一个用喜剧化表演弥补动作上的逐渐迟缓,一个强调武术的最高境界是‘止戈’仁爱,甄子丹说,自己会根据不同角色去塑造动作背后的文化,但身体情况如此,“我想再打它两三年就差不多了。”新《画皮》是中国版《刀锋战士》

  颈椎压神经经络磨损不想当武指

  在昨天举行的《画皮》筹拍发布会上,监制钱永强说,新版《画皮》将是一部“新现代魔幻主义”的影片。对此,甄子丹的理解是,影片会用很多笔墨刻画人鬼情,“不过跟老版不同,这次主要是以我的角色来串起整个故事,更偏重抓鬼,然后添加了一些现代元素。”据他介绍,自己在片中扮演的是武功高强智勇双全的“王二郎”,文戏武戏都有不少,因为情感做铺垫,“打斗戏肯定有,但不会很暴力。导演当时跟我说,要把这部片子做成中国版的《刀锋战士》。”

  接演《画皮》,甄子丹首先向导演提出的一个要求是不当武术指导,一方面是想专心当回演员,另一方面也有身体上的考虑,“20多年的伤积累到现在,我每个晚上都没法好好睡觉,右边肩膀两块骨头经络都没有了,增生长在一起,还有5条颈椎压到神经,经常背部脖子疼得不行,接受采访都得不时动动。”担心角色辱华退掉好莱坞大片

  事业重心看“女儿生活在哪”

  《加勒比海盗2》里,周润发扮演的“风船长”一角,被质疑有辱华色彩,甄子丹说自己看过影片,“我是为了发哥才去看的,他演得比强尼德普好多了,德普简直就是瞎搞,至于形象,讲述的是海盗故事,本来每个人都是又脏又丑的。”虽然不愿意直接评价,但他承认,很多好莱坞编剧和导演不懂中国文化,“前阵时间我就推掉了一个好莱坞大片,相当于《加勒比海盗》规模的,觉得那角色有丑化中国人的嫌疑,每个演员接戏,都会有自己的原则。”

  由于香港市场萎缩,不少港台明星转战内地,去好莱坞发展的也大多撤回,不过甄子丹认为其中没有多大分野,“我女儿在香港上学,所以现在我的重心肯定在香港,但无论是好莱坞还是内地,只要剧本好随时都能过去。”再过两个月,甄子丹主演的两部新戏,将在北京拍摄,他说自己想带女儿到片场感受,同时也让她尽快学好普通话。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