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呈现新格斗风格 群星“拳”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41  新浪娱乐
《导火线》呈现新格斗风格群星“拳”接触(图)

甄子丹

《导火线》呈现新格斗风格群星“拳”接触(图)

甄子丹与邹兆龙高手较量

《导火线》呈现新格斗风格群星“拳”接触(图)

《导火线》是对传统格斗风格的一次升级突破

《导火线》呈现新格斗风格群星“拳”接触(图)

“甄功夫”精彩可期

  新浪娱乐讯 亚洲功夫片,一直是最独特的一个片种,好勇斗狠,是众多男人骨血里面的本能。可以说,功夫片永不消逝,因为人人都有颗想打人的心。然而,中国的功夫片近几年来,口碑上佳者不多。不是功夫片的魅力消逝,而是针对观众的胃口太刁钻,不突破以往的经典,不足以重新震撼观众。

  是震撼,不是感动,当血液沸腾之时,我们需要的是视觉得冲击力,格斗技的惊心动魄。那一刻的要求很简单,能打够狠!

  《导火线》是对传统格斗风格的一次升级突破,以往功夫片中,你打,我闪,那种看起来非常炫的格斗套路,在本片中基本看不到,拳头来了不是用拳头挡,就是用脸来承担,格斗技已经从以往的“比快”,落实为街头实战的“比狠”“比抗击打力”看起来很让人怀念,上学时参加或者旁观的实战,只不过,这几位兄弟的打法,更狠更巧。

  在人物的格斗风格设计上,甄子丹(blog)的格斗技以关节技为常用招数,殴打技为发飙招数。作为警察的身份,关节技这种以压制对方行动能力为目的大招数,确实比击打系的殴打攻击更有效、更人道、更节省体力。

  而邹兆龙,则是以膝肘攻击,攻打对手的肋骨、头部,打法狠悍,一击制敌,甚至KO,也很符合黑帮的格斗风格。

  《导火线》就是能打够狠的一次总结,释行宇的传统中国风散打,甄子丹的多国格斗技综合而生的甄功夫,邹兆龙那堪称黑帮虐待技的膝肘联击,这样的阵容一碰撞,观看对殴的人,都会忽然觉得肉疼。这是一部众多狠角色用拳头交谈的男人戏。tina/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