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遭同题材影片撞车 《夜袭》8月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21  上海青年报

  冯小刚年底贺岁大片《集结号》一直风波不断,近日又被曝与另一部影片《夜袭》题材“撞车”。由于同是探讨牺牲的战争题材影片,《夜袭》的风格、题材都有和《集结号》撞车的嫌疑,对此《集结号》片方表示,对《夜袭》毫不知情,并一再强调《集结号》的原创性。

  被誉为中国首部商业战斗传奇电影的《夜袭》将于8月24日在全国上映,片方更是拟邀冯小刚对影片进行观摩。《夜袭》与《集结号》的题材酷似。《集结号》以谷子地为烈士正名为线索,讲述一个坚守阵地连队的故事,《夜袭》以一个女记者从军采访为线索,以女性温柔的视点反映战争的残酷,二者的副线都很好地配合了主线,使整个故事惊心动魄催人泪下。两片的风格都是比较写实的,还原战场原貌,讲述一次惨烈的战斗,表现了战争血淋淋的残酷,更表现了在这种残酷环境下的军人形象。

  《夜袭》的导演安澜表示:“拍摄前一直在思考,中国有这么多战争片,为什么难以出现能打动人、感动人的战争片呢。”在《兄弟连》《拯救大兵瑞恩》等影片的启发下,从人性和人的情感出发,《夜袭》塑造了一个个普通人形象,并通过特技效果还原了阳明堡战役。而冯小刚拍摄《集结号》参考了《拯救大兵瑞恩》,甚至采用了该片的幕后音响、特效团队。

  据悉,《夜袭》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代“战神”陈锡联将军率领769团与日军的一场传奇战斗。该团的六百多名勇士冲进机场,在机群中与日军士兵展开白刃战,极其惨烈。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国外媒体称此片“是中国战争片中让人眼睛一亮的影片”。

  鉴于该片和冯小刚今年的《集结号》不谋而合,片方也在考虑邀请冯小刚来观摩影片,提出意见。但是《集结号》的投资公司华谊兄弟方面表示,对《夜袭》毫不知情,并强调《集结号》的原创性,不愿卷入题材“撞车”漩涡。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