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海报似印反 李安称不会卖弄色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0:15  北京晨报
《色,戒》海报似印反李安称不会卖弄色情(图)
《色,戒》第二款海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在即,入围影片《色,戒》昨天又推出了第二款官方海报。在这款海报的右上角,用醒目的丹红色字体印着影片的名字,按常规从左往右读作“戒色”,而不是“色戒”,让人怀疑印反了片名。因为海报下方的“九月·期待”采用的却是正常的从左到右的排版。《色,戒》的内地发行方表示,《色,戒》的海报没有印错,应该怎么正确怎么读。

  《色,戒》第二款海报主打华丽怀旧的风格,身着祖母绿旗袍的汤唯站在近景的位置,斜倚在一把古旧的扶椅旁边,低头若有所思。绿色的旗袍占据了整个海报的三分之一。梁朝伟(听歌)身着一身华丽的西装,坐在远处,脸色凝重而迷离。海报右上方用丹红色分别写出了该片的中英文名字,但中文名字从左到右读作“戒色”。对于记者印错了的怀疑,《色,戒》内地发行方表示,该款海报应该怎么正确怎么读,也就是右上方的片名应该从右往左读,而下方的“九月·期待”应该从左往右读。

  和之前曝光的《色,戒》预告片相比,此次的海报显得更加含蓄了。面对外界对梁朝伟和汤唯激情戏“大胆”程度的不断揣测,正为威尼斯之行准备的导演李安昨天表示:“我不会刻意卖弄色情。但我觉得如果做得不够的话,对不起那部电影,对不起观众,对不起那个题材。如果做得太过的话,又对不起演员,好像在剥削他们。”李安说,道德对他其实不构成什么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去触摸人性最隐秘的地带。“我的个性比较温和,不会去做比较悲怆或者比较绝的事情,可是我的勇气和诚意让我可以去触摸这些题材。我不是很温柔的人,我觉得做人可以很温柔很中庸,做艺术不能手软。这样我觉得比较安心和对得起观众。这是我的个性。探索题材要大胆、要深入,言别人不能言,掷地有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