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配音坚持原声 陈可辛挺李连杰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4:10  都市快报

  《投名状》宣称要冲击今年奥斯卡,所以陈可辛不得不加班加点,目前剪辑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已进入配音阶段。前几日,李连杰在参加完华表奖颁奖之后就一头扎进了北京的录音棚,连续为《投名状》配音三天。

  据陈可辛介绍,李连杰因为声线非常特殊,所以之前他演的大部分华语影片都是由别人来配音,只有《英雄》《霍元甲》两部影片用的是他的原音。此次虽然也有继续采用别人配音的意见,不过陈可辛坚持李连杰自己配音。陈可辛觉得李连杰的声音非常有特点,非常符合“大哥”这一角色的整体设计。虽然中低音方面李连杰可能表现力不是很足,但陈可辛有把握把他调教好。

  除了陈可辛之外,金城武徐静蕾也将自己配音《投名状》,不日就会进棚。唯独刘德华,意见分歧则比较大,早前刘德华出演的《十面埋伏》《天下无贼》等国语大片都是由一位专业的配音演员“献声”,此人的声音和刘德华本人极其相似,已经得到了广大观众认可。发行方认为,为保险起见仍启用这位“替声演员”最好。

  但陈可辛表示,这次刘德华演技突破极大,和他以往饰演的任何角色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他塑造的这个充满霸气和豪迈的匪帮首领,完全做到了“形声合一”,他在现场的“同期声”就已经让所有在场人员惊喜,原来的配音演员恐怕无法适应华仔如此之大的变化和突破。虽然最后到底谁配还没确定,但陈可辛表示,他会与发行方协调,坚持自己的想法。

  记 者 冯 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