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帮帮我,爱神》水城遇冷 李康生“闷坏”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8:13  新闻晚报

  连日来的疲劳战术已经让身处威尼斯的记者们苦不堪言,如果再遇上影片沉闷、发布会平淡,那精神上就更痛苦。当地时间9月4日早上8:30,由李康生执导的参赛片《帮帮我,爱神》对媒体放映,当时,丽都岛上下着小雨,记者们纷纷起早赶到了电影宫,冲着蔡明亮御用男主角的名头,放映厅里坐了不少人。

  但事实证明,无论是此前早已悬挂出的“诱惑”海报,还是影片中的情色镜头都没有任何吸引观众的理由。影片放映不到半个小时,就有将近一半观众陆续退场,创电影节开幕以来退场观众人数最高纪录。强忍着留下来的也是在半睡半醒之间看完整个影片,散场后有记者开玩笑说:“以后早场电影就当补觉了。”

  在此后的发布会上,为了拉拢众记者,李康生还率片中的槟榔西施女F4成员派发槟榔,一派热闹景象,不过由于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工作人员还是及时叫停了这一小插曲。

  沉闷剧情逼退记者

  两年前,由蔡明亮执导、李康生主演的《天边一朵云》角逐柏林金熊,此后的《黑眼圈》又征战水城金狮,但两部影片除了将情色渲染到极至,除了闷还是闷。如今,徒弟李康生自导自演,还拉上师父蔡明亮做监制,但《帮帮我,爱神》还是让众人失望。相比大家对《色,戒》中的激情镜头津津乐道,《帮帮我,爱神》的裸露不是逼退观众,就是让观众迷糊地睡去。

  片中,李康生饰演炒股惨败意欲轻生的年轻男人,他求助电话热线,和热线员谈起了精神恋爱,另一边又和楼下的槟榔西施发生了肉体接触。李康生拷贝蔡明亮的本领果然了得,一个个长镜头看得人昏昏欲睡,即使是大胆的激情镜头也没能博得喝彩,席间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影片放映结束后,场下竟响起了口哨声。而这个时候,蔡明亮和李康生就悄悄地坐在角落里,尴尬可想而知。

  蔡明亮大赞李康生

  因为蔡明亮已经跟李康生合作了15年,大家都觉得《帮帮我,爱神》有蔡氏影片的风格,比如镜头缓慢、对白少、情欲戏多等等。但捧场发布会的蔡明亮却坚决否认:“难道脱衣服就很像吗?”蔡明亮其实并不在意影片跟他的像不像,而是“他能否拍出有力量的电影”。说着,蔡明亮还赞起了李康生的创意“自己想不到”,“比如他在人体上打上LV的logo投影,以暗示虚无的年轻人,用身体来换取物欲。”

  至于李康生,从成为蔡明亮的御用主演以来,牺牲一直很大,此次更是大胆演绎片中的两段重头戏,毫不吝啬展示身体。“导演和演员的信任和沟通很重要,我第一次脱的时候也很紧张,但脱了之后就海阔天空了。”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质问影片监制蔡明亮,是不是因为本人和威尼斯电影节私交甚笃才让李康生顺利入围?蔡明亮对这个说法予以回应,表示一个严肃电影节选片应该有自己的标准:“影片能够入围靠的是实力,李康生为筹到钱等了三年,他最终能交出现在的成绩,我很安慰。”(记者 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