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奔赴威尼斯 “断背”奖纯属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15  上海青年报

  内地放映中虽然引起一些争议,却未影响《天堂口》成为今年威尼斯的闭幕片。昨天,导演陈奕利从北京出发,将和舒淇、刘烨、吴彦祖、张震、李小璐等演员在威尼斯聚首,一起踏上红地毯。临走前,导演陈奕利接受记者采访,他认为该片引起争议的原因是大家太爱吴宇森了。

  “断背”奖纯属搞笑

  投资近亿,有吴宇森把关,舒淇、张震等众多明星捧场,《天堂口》内地已经拿下2000多万票房。

  陈奕利出道的第一部作品就备受吴宇森器重,《天堂口》公映前就已经收到闭幕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而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首次设立“断背狮奖”,为同性恋题材电影颁奖,讲述兄弟情谊的《天堂口》居然也被提名参与角逐,吴彦祖和张震的关系居然变成了“情人”。对此导演陈奕利也觉得莫名其妙:“我一点都不知道,还是从媒体上看到消息,怎么会这么搞笑。”他认为,影片中张震和吴彦祖的确演得非常好,但是不会拿奖。

  “观众太爱吴宇森”

  但是该片也引起众多争议,不少观众都把矛头直指导演。陈奕利导演也十分委屈,“大家都以为一个新导演来拍吴宇森味道的电影,认为《天堂口》会是一部2007版的吴宇森电影,结果他们失望了。”陈奕利认为,自己是在努力拍一部个人风格的电影。他也透露,正是因为这部电影有吴宇森、舒淇、张震这些响当当的人物,他个人的风格发挥也会受到限制,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风格。对于内地观众和威尼斯电影节口味的差别,他个人表示还要等在威尼斯放映后才知道。

  下部拍现代题材

  在国外长大的陈奕利还是觉得应该坚持回国拍摄电影。“可能很多人觉得我不太懂中国的文化、观众口味,但是我的心理上觉得自己还是中国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电影。”基于拍《天堂口》的教训,他也表示自己下部戏会拍现代题材,而故事最好能够比较集中在两三个主演身上。而不会像《天堂口》会有六七个主演,戏份都很平均,调整平衡角色之间的关系都很难掌控。

  本报讯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