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早报:记者手记水城第12天“金狮奖”荣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1:26  东方早报

  不管如何诟病威尼斯电影节各方面的不便,也不论坊间传闻的关于金狮奖的非电影决定因素是否存在,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奖礼举行前的几个小时里,所有人都在猜测,今年那座金灿灿的狮子,会最终为哪部电影加冕。

  据说,去年威尼斯颁奖礼结束后,新闻中心里的华人记者特别有面子。一共两部中国电影参赛,两个主竞赛单元的大奖都没有错过。新闻中心里不断有人学习着贾樟柯和刘杰名字的发音以及书写方式。今年,四部华语片争金狮,还有三部在地平线单元等待机会,我们另外还有一个担任金狮奖评委会主席的张艺谋,按照中国古话说,貌似天时地利人和占尽了。可就是这样的局面让人更彷徨,今年的几部华语片,尽管质量都属不错,但与其他国家的参赛片相比,在题材的力度上明显不够打动全球观众。作为一个国际电影节,这样的因素不会不被考虑到。更何况今年的评审团都是有个性的导演,太寻常的优质影片,不会轻易让他们点头说好。

  但作为华人记者,私心还是有的。四部电影抢不到金狮,总该有个单项奖吧。《太阳》的影像,《色|戒》的剧本,《神探》的独特风格,还有《帮帮我,爱神》对味欧洲观众的喜好,都让人感觉有夺奖的可能性。所以,继前日之后,大家继续打探着华语电影人的动态。可惜,杜琪峰兑现前一天的诺言,昨日就飞走了。姜文等人虽然回到威尼斯,但却表示不太可能再走红毯。唯一让人振奋的是李安,听说他回来了。可是台湾记者又称,那是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