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云水谣》代表内地申奥 中影称还未确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1:24  新浪娱乐
传《云水谣》代表内地申奥中影称还未确定(图)

《云水谣》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杜琪峰导演作品《放·逐》获得代表中国香港地区角逐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新浪娱乐从业内有关人士处获悉,今年代表中国内地“冲奥”的影片被确定为尹力导演的《云水谣》,中影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中影集团只是报送该片至电影局,是否胜出还未得到通知。

  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向新浪娱乐表示,集团已经于日前正式将尹力导演的《云水谣》报送至电影局,申请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资格。在谈到报送原因时,发言人表示,“《云水谣》讲述了一段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感情细腻,制作精良,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影片在国内上映时取得了3600多万的票房,在参加一些国际展映时也受到了海外片商和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

  2005年曾代表香港“申奥”的影片《如果·爱》的导演陈可辛表示,如果抛开制造新闻话题,配合影片宣传的因素不谈,选送一部商业大片去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是和国际惯例脱节的,角逐最佳外语片实际上是为了给一些缺乏商业支持的文艺佳作提供一个被北美片商发现的机会。回顾这几年的中国“申奥”史,除了《英雄》之外,《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无极》(blog)等古装大片纷纷落马,连提名的资格都没有获得。

  相比之下,具有典型东方情感表达特征的《云水谣》如果能获得今年中国内地的“申奥”资格,不啻为一种变化。虽然这部影片在国内也被一些媒体定性为“主旋律”作品,但是故事中所表达的对古典爱情的讴歌恰恰符合奥斯卡外语片评委的口味。新浪娱乐随后致电电影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最终的结果还未出炉,但确实已经收到了《云水谣》的报名表格。由于导演尹力的手机转入秘书台,笔者至截稿时未能获得他本人的证实。唐小浪/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