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电影“申奥”队伍基本确定 《云水谣》待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24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杜琪峰的电影《放.逐》已经正式代表香港参加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而这也意味着此前以香港名义参加“申奥”的姜文的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基本梦断“申奥”之路。

  在2001年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卧虎藏龙》一举获得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四项大奖,在华语影坛引起轰动之后,关于中国影片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话题也随后引起关注。今年关于“申奥”一事似乎比往年来得更加凶猛。其中李安《色,戒》代表台湾报名参赛是从一开始就非常明了的,而代表内地和香港报名参赛的影片则几经波折。

  在香港方面,随着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的上映,英皇公司也对外宣布已报名参与“申奥”,但是昨日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已经证实杜琪峰的《放.逐》将代表香港“申奥”。

  而在内地,陈可辛《投名状》是最先宣布要“申奥”的影片,但是日前陈可辛已出面明确表示放弃“申奥”转攻北美市场。就在内地“申奥”影片出现空缺的情况下,前日中影集团也宣布,已选定《云水谣》报名,不过还要等待电影局的审批才能最终决定。(孙琳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