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故宫皇极殿首次为《梅兰芳》拍摄开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0  东南快报
故宫皇极殿首次为《梅兰芳》拍摄开放(附图)
陈凯歌在故宫指挥拍摄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终于正式进入故宫拍摄。昨日记者从《梅兰芳》剧组的宣传部门得到该片在故宫拍摄的情况,并获得该片拍摄中的珍贵照片,对于此前曝光的黎明(听歌)在故宫的古装照片,《梅兰芳》宣传部门否认是黎明的剧照,表示当天只是让黎明穿上古装感受古典文化。

  皇极殿为《梅兰芳》开放

  记者从故宫方面的负责人处获悉,故宫作为一个国家特级的文物保护之地,要取得影视的拍摄权是非常严格的,只有《末代皇帝》等少数影视作品取得过故宫的拍摄权。而这一次故宫方面能够让未开放区迎接陈凯歌新片《梅兰芳》的拍摄,主要是觉得电影《梅兰芳》将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示中国特有的文化和艺术魅力。因此故宫方面经过了严格审查和考虑之后,决定迎接《梅兰芳》剧组进入皇极殿和西南角的一个未开放区进行拍摄。

  黎明章子怡戏份尚未开拍

  记者得知,黎明、章子怡日前刚刚完成了试装工作,而在故宫两天的拍摄并没有他们的戏份。记者另悉,《梅兰芳》在故宫完成拍摄之后,就基本拍完了青年梅兰芳的戏份,因此有望在近期开始拍摄黎明、章子怡的戏。据《梅兰芳》的宣传部门透露,该片近日还将在北海公园、对外友协等进行拍摄工作,而黎明、章子怡的首场戏也有望在这些具有悠久历史的美景当中登场。记者 王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