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视觉特效揭密:70人5个月799个特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9:39  新浪娱乐
《集结号》视觉特效揭密:70人5个月799个特效

《集结号》特效

《集结号》视觉特效揭密:70人5个月799个特效

《集结号》爆破场面

  新浪娱乐讯 《集结号》将于12月贺岁档与观众见面,影片的幕后制作也逐渐露出端倪。作为冯小刚首部战争片,冯导对影片的特殊视觉效果要求相当严谨,而其中多场大场面的效果都以高科技辅助完成。新浪娱乐专访了负责该片的Technicololr特效公司负责人蒋燕鸣,对《集结号》的后期视觉效果一一揭密。

  799个视觉特效

  冯小刚的《集结号》不仅有韩国特效爆破团队的鼎立支持,而完成后期视觉效果的Technicolor公司也是非常著名的数字技术公司。据了解,Technicolor为该片799个镜头完成了特效处理,其中包括影片一开始的攻歼战,以及炸桥炸坦克等效果。"韩国团队负责前期现场的爆破特效化妆,而我们是负责后期的视觉效果处理。"蒋燕鸣解释到,"韩国团队炸不掉的桥啊,坦克啊,窑洞啊,就由我们来做后期。"据了解,这支团队总共有70多人花了5个月时间才完成《集结号》的后期视觉效果。

  用电脑呈现细节

  据蒋燕鸣介绍,影片中轰炸桥、坦克、窑洞等效果的制作难度都非常大,"技术人员用三维做桥、坦克,然后想要什么效果都可以达到。例如影片里要炸毁一座桥,那是不可能真的炸掉了,于是只能是后期去处理。"蒋燕鸣表示,虽然在以前的战争片里也可以看到炸坦克等场景,但通过电脑效果,现在的观众可以看到坦克是如何裂开和焚烧等细节。"一句话就是,电脑特效呈现的就是拍不到的东西。文/谭争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