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突尼斯获最佳 余男成得奖专业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6:12  南国早报
《图雅的婚事》突尼斯获最佳余男成得奖专业户

余男获突尼斯(迦太基)国际电影节影后

  2007年国际电影节,似乎成了余男(blog)的节日,她成为得奖专业户。继柏林、芝加哥国际电影之后,日前,在前几天突尼斯(迦太基)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而主演余男凭借精湛演技和特有的东方美女面孔,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大奖。这也是余男在国际和国内第7次获得影后。在观后留言册上一些突尼斯观众写下自己的感受,“我们喜欢中国电影”,就像成龙(听歌,blog),让非洲观众知道了中国功夫,而余男让他们欣赏到了东方美女的魅力和人格力量。

  据了解,突尼斯(迦太基)是重要国际电影节,也是非洲三大电影节之一,在整个发展中国家电影圈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该电影节在1966年创办,两年举办一次,每年都是在10~11月举行,电影节为期10天左右。

  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影片已参加多次突尼斯电影节的角逐。在这里放映过《女篮五号》、《战上海》、《美丽家园》、《黑眼睛》、《可可西里》等多部优秀的中国影片,而余男是中国演员在突尼斯电影节获奖的第一人。

  笔者获悉,这一次已经是余男第七次成为影后,在短短的两年内能够获得这么多的荣誉,在华人影星中恐怕也是创下纪录,有人笑称她现在是真正的一个“获奖专业户”。这些奖杯证明了余男已经成为了真正的一位继巩俐章子怡之后的国际巨星。

  正筹备新片《火凤凰》的余男透露,《图雅的婚事》是法国发行方送去突尼斯参赛的,参加竞争的一共有外国影片40多部。她说自己已经从法国的发行方那里收到了突尼斯最佳女演员大奖奖杯。

  对于这一次获奖,余男表示,作为华人影星,在国际上获奖不是主要的目的,她还是希望,通过电影,让世界观众对当代中国人的生活和现状增加一些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东方文化的独特韵味。

  (新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