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岁强档打响男女观众争夺战 《命呼》看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8:45  新浪娱乐
贺岁强档打响男女观众争夺战《命呼》看点多

《命呼》剧照

  北京的最低气温刚刚降到了零下,贺岁片市场的战役已经悄悄拉开了帷幕。冯小刚第一部战争大片《集结号》陈可辛联手三大明星的《投名状》都已经锁定了贺岁档。于18号首映的《命运呼叫转移》一马当先,成为今年贺岁片的第一棒。

  《命呼》是一部轻松娱乐的贺岁喜剧,这让人不禁联想到世纪之交时,中国电影的一股贺岁喜剧的狂潮,从《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的贺岁三部曲,到后来的《大腕》《天下无贼》,冯小刚的电影似乎已经成为贺岁喜剧的代名词。但是,自从冯小刚同志开始“不误正业”地拍起了古装的《夜宴》和战争的《集结号》,中国观众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让人忍俊不禁的贺岁喜剧了。贺岁档已经被大制作大场面的大片所垄断,《无极》《黄金甲》再到今年的《投名状》《集结号》,整体的气氛是奢华的,却少了过年过节那份喜庆热闹。

  鉴于此,一帮誓为人民娱乐事业做出一己之力的诸明星们决定拍摄这部《命运呼叫转移》来提高人们过节时候的幸福感。刘仪伟 杨立新 徐峥 徐帆 范冰冰 王学兵 车勇莉 闫妮 毛俊杰 孙周 邱心志 孔维 姚晨 伊能静。如果这样一串长长的明星名单仍不能满足你对明星贺岁片的需求,别急,近年来退居二线的葛优也正式出山,在该片中回归他喜剧明星的老本行。可以说,各类喜剧包袱齐集《命运呼叫转移》。我们可以看到:继续“冯式喜剧风格”的葛优和徐帆;《武林外传》中 “恶搞派”的闫妮和姚晨;以“脱口秀”见长的刘仪伟;延续《爱情呼叫转移》《我爱我家》中“小男人”做派的徐峥、杨立新;以及如女版周星驰般无厘头的伊能静。这部电影更像过年过节时准备的各式点心,虽然单独来看个个都是小家碧玉,无法与大制作的视听饕餮盛宴像比,但各式点心聚一块儿,也是一桌平民的满汉全席,透着生活的欢笑和智慧。

  明星并不是该片的唯一看点,片中自然流露出的人生哲学“男人把握命运,女人把握男人”也会让人会心一笑。该片由《误会》《生之欢歌》《山区》《山难》四个短片组成。四个完全不同的故事,但是男人则是四个短片共同的主角。他们或者因为一个手机阴差阳错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误会》;或者由于陌生女人的介入而使爱穿越生死《生之欢歌》;或者在山区里一个汉子诙谐幽默地成长《山区》;或者因为谎话连篇而失去所有人信任的狼来了现代版《山难》。男人们的命运总有那么点悲壮的意味,但是在他们身后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命运女神。三个拿错手机的男人们各自有着关于女人的隐痛和秘密,命运因此开始阴差阳错起来;王学兵只为范冰冰谱写生的欢歌,爱的欢歌;葛优为了守着村里那个姑娘才一直不愿离开山区,命运却将另一份幸运带给了他;邱心志发生山难,最后赶来救她的仍然是他背后的女人。男人的命运因为女人而呼叫转移。

  现如今,连去电影院看什么电影也是由着女人说了算的,她们显然对于硝烟弥漫的战争大片缺乏足够的兴趣,而像《命运呼叫转移》这样明星云集的贺岁喜剧更是她们的那个菜。于是男人的贺岁档电影就这样被女人给“呼叫转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