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加街舞有看头 《精舞门》舞指武指相互偷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09  新浪娱乐
功夫加街舞有看头《精舞门》舞指武指相互偷艺

范冰冰

功夫加街舞有看头《精舞门》舞指武指相互偷艺

陈小春

功夫加街舞有看头《精舞门》舞指武指相互偷艺

韩国演员南贤俊

  新浪娱乐讯 正在热拍的电影《精舞门》有一个很大的亮点,那就是它舞蹈和武术的相互结合。功夫电影在国内外都有很好的票房保证,中国功夫片更因小龙(听歌,小龙吧)成龙(听歌,blog,成龙吧)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等打星的演绎而全球大热。正逢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一切和中国风有关的艺术文化都备受重视,《精舞门》把中西文化巧妙的结合起来,让观众看到街舞和武术的热辣碰撞和相互融合。

  影片里主打的是街舞和功夫,两种动作结合起来的效果必定精彩绝伦,要求演员不仅会舞还要会武,对演员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对舞蹈指导和武术指导的挑战更大,影片的编舞都大有来头,将邀请世界级舞蹈大师指导并且编舞。除有日本天后米西亚舞蹈专属舞蹈老师Michie,周杰伦(听歌,周杰伦吧)御用编舞雪糕亲临指导,更有麦克杰克逊舞蹈老师Dave(听歌,Dave吧) Scotts的重量级加盟。如此一来,毋庸置疑,街舞部分将是场华丽的演出,东方版街舞电影顶级制作,全新呈现街舞在东方的高潮演绎。

  将舞蹈和武术结合起来是导演的想法,他说“街舞我们不是发源地,功夫我们是,街舞在中国还没有完整的文化形态.还属于成长和发育期.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的年轻人人中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形态.在中国还处于一个边缘的状态.它其实是一个主流的特别健康的,嘻哈文化是个整体的包含着一系列的东西.但是我们单单拍它我们还不够底气.而且,街舞也收和很多拉美等一些文化的影响包括体育一些方面的影响.特别是功夫.本来街舞和功夫在早期的发展中也是相互影响的.当街舞来到了功夫的发源地.所以呈现在里面应该是街舞与功夫.换句话讲就是中国人理解的街舞.从题材本身来说中国人对街舞的理解可能就会联系到街舞.从两个源头理解两者都会有所联系.”

  曾指导过《笑傲江湖》(笑傲江湖吧)、《人间道》、《喋血双雄》的武导刘志豪也热力加盟《精舞门》,将带来更加时尚中国风的武术画面。影片要求舞蹈老师必须懂得武术.武术指导必须懂的舞蹈.为了研究这个题材幕后主创们做了大量的功课.他们看真人的表演,舞蹈指导看两届功夫之星的表演.研究各类功夫的关系.武术指导看街舞表演,两方面互通有无,剧情里台上比街舞台下比功夫.电影中二者以视觉的冲击体现动作的魅力。舞、武指导们相互学习探索,使街舞和武术达到完美互动。开创一个具有文化和流行意义的新纪元——即中国电影的新功夫时代的到来。

精舞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