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灌篮》幕后特辑之奚仲文:神奇剪刀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03  新浪娱乐
《大灌篮》幕后特辑之奚仲文:神奇剪刀手(图)

《大灌篮》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有资深影评人说看了《大灌篮》的主创介绍后感叹,这真是一块实打实的金字招牌。从台湾电影教父朱延平到武术指导第一人程小东,从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到曾获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提名的奚仲文。能把两岸三地的搞笑高手聚集,已经吸引了不同层次的各位观众,这份同样沉甸甸的幕后名单也让对电影非常熟悉和热爱的人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

  奚仲文的名字由于黄金甲(blog)》让走进人们的视线,其实那时候他已经实在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美术了。他做过成功造型从《倩女幽魂》,《黄飞鸿(《大灌篮》幕后特辑之奚仲文:神奇剪刀手(图))》,甜蜜蜜(《大灌篮》幕后特辑之奚仲文:神奇剪刀手(图))》,《金鸡》等就开始频频获奖。他的神奇在于,大胆想象,巧妙剪裁,真正把演员变成那个角色。作为业界顶尖人物,奚仲文不仅在电影方面成就卓著,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美术指导”,更是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被提名奥斯卡单项奖,而且还曾为多位艺人设计演唱会服装,业内地位超然。此次担任《大灌篮》,美术指导,有望打造全新都市服装风潮,令人期待。

  黄飞鸿的瓜皮帽就是被他摘掉的,于是李连杰(《大灌篮》幕后特辑之奚仲文:神奇剪刀手(图) blog)青年英雄的形象一下子就深入人心;王祖贤(听歌)简单而飘逸的白衣却正好衬托出她卓尔不群的却又飘缈神秘的女鬼气质。美术不是越华丽越好,简单又很难体现出特色,这是很多电影美术最头疼的地方。这次在《大灌篮》里面,导演对造型的要求其实很高,因为场景和时间都是虚化了的,所以人物造型不能过于时尚又不能太保守,奚仲文也皱起了眉头,周杰伦(《大灌篮》幕后特辑之奚仲文:神奇剪刀手(图) 听歌)的那顶“雷锋帽”的出现简直就是神来之笔,让导演眼睛一亮,简单的配饰把人物的出身和性格都暗示出来。奚仲文笑说,周杰伦的造型要求朴实憨厚,可是杰伦那么帅,他的歌迷也不许我把它扮丑。这顶雷锋帽非常特别,杰伦自己也很喜欢。至于他的四个师傅,因为是‘功夫学校’嘛,所以朱导演就要求有一种‘少林寺’的感觉。”于是他们的造型就偏向朴拙中透着飘逸。最有趣的就是,和这个有着鲜明对比的陈伯霖和陈楚河,他们的时尚都市里受到女生追捧的帅哥,他们的造型就着重在帅和洒脱上。这样和杰伦有着强烈的对比,整个戏才有冲击力。

  奚仲文坦言,《大灌篮》是一部色彩丰富、热闹好看的电影。让观众轻松愉悦,是影片的终极目标。因此,他努力丰富了其中的时尚元素,力求做到完美,至于效果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