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刘威葳淡看落选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11  沈阳晚报
第5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刘威葳淡看落选影后(图)

刘威葳淡看落选影后

  昨日,记者通过国际长途电话联系上了仍身在德国的刘威葳(第5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刘威葳淡看落选影后(图) blog)。作为此次电影节上“擒熊”的热门演员,刘威葳夺冠的呼声一直高居不下,有影评盛赞其拥有“钻石般的演技”,不过最终刘威葳与影后擦肩而过,让人意外。对此,刘威葳很淡然:“其实现在的结果挺好的,能在上千部电影中经过层层评选获得银熊奖,我觉得很不错了。我一直觉得影后很难拿,获奖需要很多因素的。《左右》(blog)是几个演员平分戏分,这样难以让观众对一个人物感觉那么强烈。”

  《左右》之前,刘威葳也拍过很多戏,但一直不温不火,而此次让众人记住了她,有网友更预言今年是“刘威葳年”,对此刘威葳直言“不敢当”,“我并没有成名的感觉,也没想过火不火的问题,我只想好好演戏,应该说《左右》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我,让我多了很多好的机会,我能演到更多自己期待的角色了。”

  问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刘威葳表示目前有很多剧本还在洽谈中,至于说其将接演康洪雷新戏《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消息,刘威葳表示还没最终确定,“受很多因素影响,不清楚能不能演。”(关力制)

  专访>>>

  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柏林当地时间2月16日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58届柏林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由中国内地导演王小帅执导的《左右》获得了最佳编剧的银熊奖,王小帅自十七岁的单车(第5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刘威葳淡看落选影后(图))》获得第51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青红》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后,再次斩获欧洲三大电影节主要奖项。年轻的巴西导演何塞·帕蒂尔哈执导的《精锐部队》夺得了最佳影片金熊奖,而美国影片《未血绸缪》的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则赢回了最佳导演奖。杜琪峰导演的《文雀》并没有获得任何奖项。

  惊喜:

  《左右》突破“文化”擒银熊

  王小帅的《左右》在柏林首映后,虽然有不少消息称该片获得评价甚高,但该片情节剧的题材并不讨巧,“中国文化背景并不明显”的官方评价也成为该片一大软肋。虽然《左右》未能复制上届柏林影展王全安图雅的婚事(第5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刘威葳淡看落选影后(图))》的成功,但银熊奖的成绩,也让世界再次认识到了华语影片的实力。

  《左右》的制片人黄斌昨日给记者发来电子邮件,称王小帅对擒获银熊“感到非常从容,因为之前对奖项并没有特别期待”,同时也很满意取得的海外成绩,希望能在国内市场上有所突破。“《左右》的主题是世界性的,柏林影迷喜欢,我想国内影迷也会喜欢。”据悉,《左右》3月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与影迷见面。

  无奈:

  参展影片乏善可陈

  本届柏林电影节大奖的得主依然遵循“注重影片政治性”的传统,基本都是政治意味浓厚的影片,甚至本届影展开创了一个新纪录,身为纪录片的《标准流程》入围并最终夺得评委会大奖。除“巴西最卖座影片”《精锐部队》和造势意味更浓的今年奥斯卡大热门《未血绸缪》外,很多影迷、媒体都认为多部参赛影片“乏味得令人不能接受”。

  哪怕是在电影以外的“花边”方面,本届柏林影展依然乏善可陈,尽管红地毯明星不乏麦当娜(听歌)、滚石、老马丁、丹尼尔·戴·刘易斯娜塔莉·波特曼斯嘉丽·约翰逊等,但开闭幕式匆匆而过,环节设置的简单、老套不仅让人感觉,浪费了这么多明星!也许正如某影评人所言,“柏林电影节已提前衰老,如不像威尼斯一般大刀阔斧地改制,或在选片和给予奖项上有新的见地,那么将会每况愈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