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浩新计划《七宗梦》 要圈六千万拍原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弋弋)记者昨日从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获悉,今年将有25个入围的电影计划在本届投资会寻找资金。入选本年度的电影计划当中,不乏国际级人马,包括韩国导演朴赞旭、奉俊浩,携处女作盲井(宁浩新计划《七宗梦》要圈六千万拍原子弹)》勇夺2003年柏林影展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的中国内地导演李杨等。

  此外香港陈奕利(《天堂口》)、彭浩翔(blog)《伊莎贝拉》)也都参加此次投资会,而曾在这个投资会上收获了《疯狂石头》的宁浩这次也带来了他的新计划《七宗梦》。据悉,这是一部科幻电影。记者向宁浩方面求证,宁浩的助手回应说:“我们是有这个计划,宁浩会带着这个故事去试试看能否找到投资。”

  宁浩想拍《七宗梦》科幻和生活相结合

  宁浩的助手告诉记者,《七宗梦》是一个科幻片,要完成这部电影,需要6000万的投资。记者在该片的投资计划书上看到,《七宗梦》讲述的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失业青年郑小阳如何变成拯救地球的英雄的故事。故事中科幻元素和现实生活结合,不仅有原子弹、月球人、核战争,还有股票行情、朝鲜总理访华、中美间谍战等与现实有关的内容。

  宁浩在导演阐述部分谈到影片的内涵:“灵感来自霍金的《时间简史》……时空转移让我们看清很多命题,例如情感和生命,也包括中国人常说的缘分。《七宗梦》正是要借助这样一个自由表达的媒介,讲述一个平庸小人物如何改变世界的故事。”

  宁浩的助手告诉记者:“6000万的投资是我们预计完成这部电影需要的钱。这个故事的灵感是宁浩自己的,他现在还没有一个完整的剧本,只是带着这个故事去碰碰运气。”

  韩国大导演朴赞旭奉俊浩都来香港找钱

  除宁浩外,记者在亚洲电影投资会单元还发现了其他24部作品。这些作品中不仅有新人导演,还有不少在国际上已经声名显赫的大牌前来“吸金”。

  以老男孩(宁浩新计划《七宗梦》要圈六千万拍原子弹)》在戛纳拿过评委会大奖的韩国导演朴赞旭,他带来了极端爱情故事《口渴》(原名《蝙蝠》),据说这将是他所有作品中最黑暗的一部。凭《怪物》拿下韩国电影年度票房冠军的奉俊浩这次带来了他的新剧本《母亲》,他自称“我想拍一部这个世界上最凄美的犯罪电影”。

宁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