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的牙齿》三段感情故事关注的是人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36  华商晨报
《爱情的牙齿》三段感情故事关注的是人性(图)

影片昨日在新东北影城点映 今日正式上映

  晨报讯(记者 许萍)昨日,《爱情的牙齿》在新东北影城举行了提前点映场,先前参与本报抢票看电影活动的20名读者观看了影片并纷纷发表各自感受。

  《爱情的牙齿》讲述了女主角钱叶红十年间经历的三段感情故事。看过影片的观众纷纷表示,虽然故事的节奏比较慢,但整体非常耐看,尤其是颜丙燕(《爱情的牙齿》三段感情故事关注的是人性(图) blog)饰演的钱叶红极具个性,张力十足的演技让不少观众不时惊叹“她真是太有个性了”!

  《爱情的牙齿》是导演庄宇新的电影处女作,昨晚记者采访了他,他表示,自己很满意,也能让观众满意。

  华商晨报:影片的资金投入达300多万,现在回报怎样了?

  庄宇新:现在一方面资金在回收,一方面在发行上还追加投入,加上海外发行的情况,应该是能赢利的。这部电影能拍成很不容易,简直是在用生命搏斗。

  华商晨报:您说的艰苦是指资金方面还是演员?

  庄宇新:资金是重要的一方面,当然也会影响演员等其他元素。不过观众可以看到,颜丙燕摆脱了中国电影演员“演什么像什么”的传统误区,她不只是像红卫兵,像少妇,她做到了演绎角色的灵魂和内心,她是个非常好的演员,这个角色不是谁来演都可以的。

  华商晨报:很多女性观众看过影片都流泪了,这是你拍这部影片的目的吗?

  庄宇新:我的目的不是催泪,我想借此探讨女性情感的心理以及人性层面上的东西,其实并不是每部电影最终都要落到抨击一个时代或者总结一个社会的观点,更值得关注的是人性。

  华商晨报:很多男性观众称赞钱叶红有个性,但并不讨人喜欢,你对这个角色怎么看?

  庄宇新:作为导演,我是在客观的视角观察,没有感情的倾向,重在挖掘和揭示。

  华商晨报:影片的结局很开放,有一部分观众在讨论钱叶红最后的归宿。

  庄宇新:这是大家以往看电影形成的习惯,不是每部电影都需要一个具体的结果,我不是在故弄玄虚,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钱叶红内心对自己有一个评价和认识,然后选择她的未来,观众理解她内心的微妙状态就好了,其他都是次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