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 拍古装戏很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8:11  新浪娱乐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若有所思 马精武谈水浒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孟广美饰香嫂 聊天现场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谈杨志 孟广美回忆拍摄经历 马精武品杨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青面兽杨志》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杨志是悲剧式人物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戏中从头打到尾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最亲热戏的只是眼神交流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马精武赞吕良伟阳刚幽默 孟广美爱岗敬业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吕良伟不和骂人导演合作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孟广美四年跑去“游山玩水”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拍古装戏很辛苦 孟广美曾不小心踩过“地雷”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 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集团、CCTV-6电影频道、以及北京时代电影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策划,以电影的手法重塑梁山人物。由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主演《青面兽杨志》将于5月9日在数字院线上映,4月24日(星期四)17时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拍摄趣闻。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好,这里是新浪演播室,我是尹俊。我们来认识今天做客的重量级嘉宾,第一位是马精武老师,第二位是吕良伟,第三位是孟广美。各位网友都很熟悉了,在屏幕上经常见到三位的。今天是聊三位刚刚要跟各位网友或者观众见面的一部新戏叫《青面兽杨志》,说到杨志知道是三国的人物,但是杨志,这部戏和其他的三国戏的杨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杨志的扮演者吕良伟,你觉得这部戏不同之处在哪里?

  杨志是悲剧人物

  吕良伟:我之前没有看过水浒其他的戏,对他们的没有概念。我们这部水浒讲杨志的,把那一段跟马老师演的梁中书上司恩怨的戏为主,中间碰到一个美女感情戏,在戏里有武打,有爱情,也有跟梁中书的恩怨。我这部戏,他有很大的一个抱负背在身上,祖上是杨家将,祖上流传一把刀给他,什么都没有了。他希望用这把刀,用杨家的功夫来重振家的声威,变成他很想去有作为,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由于他的上司处处阻碍他的发展,上司又不是好的官,想拉拢到他的手上同流合污,但是杨志很执着。变成这个戏里杨志是悲剧的人物,身在这个年代,想发挥所长没有机会,因为上司想把他拉到团伙里面做一些沟通,当时有一个流氓叫牛二和他斗,是这样一个故事。

  是讲杨志在这个时候的故事,很短,如果把杨志从头到尾讲一遍,一部电影一个半小时讲不完。

  主持人:这个杨志和别的电影杨志比,不一样在哪?

  马精武:好像一样,因为杨志在水浒里是很有名的一个人。刚才吕良伟已经讲了他本来是很有报复的人,爱恨分明的人,有武功,也有智慧,在当时社会上报国无门,我演的这个人物又非常的刁滑,准备纳入自己的麾下为自己服务,杨志明白只要到他的麾下不是做好事,而是为腐败的官僚招兵买马,扩大自己私人势力的事情。因此,我觉得这个杨志,因为中国的水浒这么多年了,而且拍了很多次了,所以这次我觉得编剧选择这一段还是比较好的。有人可能认为杨志这个人物没多大意思,可能恕我直言,是不太没有学问的人说的,因为他没有看书,杨志怎么没有意思,杨志是非常有意思的人,爱憎分明,能文能武,有一把大刀,最后祖传的大刀迫不得已要卖掉,逼上梁山。说到底他是一个悲剧人物,他又是英雄,不是一般的英雄,他绝不屈服的人,这一段选择比较好。过去电视剧里表现杨志的内容,和这段改编的剧,人物是贯通的,是一致的。

  孟广美:拍古装戏非常辛苦

  主持人:人物是一致的,人物固定下来了。还有香嫂,这是男人的电视剧,女性的角色很少,孟广美演这个角色,是否觉得和你的角色有很大的距离?

  孟广美: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发现香嫂这个人物在水浒传里根本没有这号人物,编剧里让男人戏稍微有一点软化的感觉,所以创造了这样一个角色。我在戏里演的是在他出身小镇里的女掌柜,我不知道我的背景是什么,可能是家传的客栈或者寡妇什么的,反正我是单身。因为在那里当地的恶霸很多,计春华老师演的恶霸对我也是蠢蠢欲动的,老是找我的麻烦。所以在戏里碰到牛二的时候我变成非常泼辣的泼妇对付这帮人,每天卷起袖子跟他们干。当杨志出现柔情的一面就出来了,对他非常的仰慕,每天平送秋波,但他不感动。

  主持人:我过去没有看过你演的古装戏,可能古装戏太少了。

  孟广美:拍古装戏太苦了,非常的辛苦。

  主持人:怎样的苦呢?

  孟广美:第一,我自己本身的条件不够,我太高了,身子骨不太软,我从零开始,扮演的又是武功高强的人物,基本底子太差了,磨合当中真的很辛苦了。后来因为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一定要做到那样子,拍的时候也受伤,心里也苦,身体也苦,拍了7个月。

  主持人:拍完后大家很熟了。

  孟广美:我们不是说这部戏,这部戏里一点不苦。

  吕良伟:刚才他说的是《神雕侠侣》

  孟广美:在这部戏里没有打戏,只是平送秋波。

  主持人:应该算是一个调剂气氛的角色。

  孟广美:应该是这个目的吧。我觉得很好的是现在的爱情比较浓烈、激烈一些,古代那种似有若无的感情是很棒的。

  孟广美:现实生活中不会选择杨志这样的人

  主持人:现在是很难找这种爱情吧。

  吕良伟:现代人对感情不像以前那样隐藏,现在会更直接一点,喜欢你会很直接表示对你有好感,有没有可能给一个机会给我表现一下,如果拒绝一次,有的有坚持能力的再来一次,再拒绝就算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了,因为时代生活也比较忙。

  孟广美:我们感情含蓄那样,杨志这个人基本上算是铁板,我为什么那么仰慕他,我经常被牛二骚扰,他经常英雄人物跳出来,但杨志总认为儿女私情之后再说。

  主持人:应该说是单相思吧。

  孟广美: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如果现实生活中,孟广美遇到杨志这样的人物会选择吗?

  孟广美:不会。我想嫁给他,就像守活寡似的,因为他要为祖国,基本上很少为自己的。

  主持人:计老师的那种行吗?

  孟广美:更不行了,嫁给他,过几天就娶二奶,那我怎么办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