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人身在欧洲心系汶川 赈灾行为令戛纳动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2: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61届戛纳电影节,中国人再次成为焦点。但是这次不是因为电影。这一次,中国女明星们不是用性感的礼服,而是用自己勇敢、倾情的赈灾行为令戛纳动容。

  记录时间:5月21日

  ○镜头回放

  老外不知汶川地震 章子怡(中国影人身在欧洲心系汶川赈灾行为令戛纳动容)怒斥

  “你们难道是白痴吗?你们衣衫楚楚,装扮得像个与社会有共鸣的人,可你们连地球上正在发生什么都不知道,这简直是不可思议……”这一连串愤怒的语言发自章子怡之口。很难想象向来仪态万方的她会有如此失常的表现,而且是边痛骂对方边失声痛哭!当日中午,她到戛纳知名酒店Eden Roc里向几位陌生外国人为灾区筹款,在讲述汶川地震的情况时却发现一帮外国人一无所知、无动于衷,于是怒发冲冠,泣不成声地向对方咆哮。几分钟之后,面对目瞪口呆的几个老外,回复平静的章子怡抹干眼泪道歉:“对不起,我失礼了!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赈灾捐款信息……”那一刻,她是当年的那个敢爱敢恨的“玉娇龙”。

  据悉,章子怡早于17日来到戛纳,今年并无作品入围的她原本只是受邀参加多部影片的首映礼。因为地震她有了新的使命:利用个人影响力为灾区筹集善款。她和工作伙伴自制赈灾标语、手册、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募集更多的善款奔走。目前募集已超50万美金,她的目标是在近几日能筹到100万美金。

  记录时间:5月19日

  ○镜头回放

  汤唯(中国影人身在欧洲心系汶川赈灾行为令戛纳动容)赈灾呼吁打动格温妮丝·帕特洛

  汤唯“失踪”几个月,终在戛纳现身,接受品牌萧邦颁发的奖项。久未露面,汤唯风采不减,但全程笑容欠奉,她解释:“看到四川的灾情,希望大家体谅我的心情。”之后她继续读出爱国宣言,获得全场近半分钟热烈掌声。领完奖,汤唯几近哭腔以英语说:“今天得奖心情很矛盾,我也希望借此机会,告知更多人有关四川的灾情,希望大家会捐款帮助灾区群众。”感动人心的言辞,让同台的格温妮丝·帕特洛忍不住抹眼泪。

  记录时间:5月17日

  ○镜头回放

  戛纳迎来史无前例“默哀”

  《二十四城》首映前的新闻发布会,作为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众多媒体纷至沓来。然而迎接他们的是贾樟柯一声令下,整个会场向中国四川地震中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的场景。这个场景在戛纳史无前例,也赢得了媒体记者们由衷的掌声。这是戛纳在喧嚣的盛宴里第一次静默,此后,《赤壁》剧组、《东邪西毒》剧组……凡事有华语电影的地方,沉重的静默就成了开场白。(记者 陈玲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