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上谈《画皮》 赵薇周迅孙俪可能角逐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3:42  城市快报
陈嘉上谈《画皮》赵薇周迅孙俪可能角逐金像奖

 在《画皮》中扮演“捉鬼大师”的甄子丹英气十足

  记 者 冯 泽

  金像奖新任主席陈嘉上,在香港赫赫有名,曾经以《逃学威龙》系列捧红过周星驰(陈嘉上谈《画皮》赵薇周迅孙俪可能角逐金像奖),凭《中南海保镖》《精武英雄》让李连杰(陈嘉上谈《画皮》赵薇周迅孙俪可能角逐金像奖 blog)达到新高峰。但奇怪的是,在最近十多年香港导演纷纷到内地淘金的大潮中,陈嘉上几乎不为所动,完整意义上说,现在仍在制作后期的《画皮》是他正式进军内地的第一部影片。

  陈嘉上一向低调,很少接受访问,直到最近从戛纳宣传回来,才首次接受了国内媒体的访问。

  【作品】《画皮》不恐怖 更像推理片

  《画皮》现在仍在制作后期,交由日本吉本兴业的电影配乐已经创作完成,马上就要去俄罗斯录音,重头戏特技方面才做了一半。

  40多年前的老版《画皮》,把很多人吓得要死。这次陈嘉上重拍,自然要有新东西。他说最初接下这部影片时非常困惑:“在我接手以前,钱永强导演已经写了一本,比较偏重打斗,偏重恐怖,我觉得路子不对,一来这样的本子不容易通过审查,二来我也觉得《画皮》这样写不好玩,后来我跟几位主演去谈,开始改写剧本,最后边拍边改,反而更加有感觉。”

  最终形成了一个陈嘉上现在总结为“魔幻推理”的风格:“魔幻,特技画面会很好看;但其中感情又是最主要的;另外含有推理成分,到底谁是凶手,谁又是妖精,要观众自己去猜。”陈嘉上觉得自己的《画皮》绝对不能成为恐怖片:“恐怖片是什么?就是把你吓一跳!《画皮》,仅仅恐怖远远不够!”

  陈嘉上说他也不会借《画皮》放大人性的阴暗面。相反,他对于那些故意放大人性阴暗面的导演都非常反感。

  【主演】三个女人都能报名明年金像奖

  陈嘉上对蒲松龄的原著进行了很大的改编,他解释:“蒲先生的原著故事虽好,但有时代局限性,又那么短!”于是陈嘉上就把整个故事架构成了“三个女人一台戏”:“赵薇(听歌)是比较传统的,处处以丈夫为主;周迅是放任的,肆无忌惮,我爱,就要去争取;孙俪是害怕的,她对爱情没有把握,本来就不相信爱情。”三个人都没有演过类似角色,所以效果也就大大出人意料。

  电影《画皮》中的三位女主角都是重量级明星,三位的戏份也相当。对此,陈嘉上说,“在内地很重视谁是女一号,女二号,但香港不会。其实戏份不是最重要的,怎么抓住观众才是关键。”他还郑重地表示,明年金像奖,三位女演员都有机会报名。

  【压力】怕比不过内地导演

  陈嘉上说,因为前一阵的“艳照门”事件,现在香港电影界整个比较消沉,但也正好可以沉下心来做些东西,不那么浮躁。接任金像奖主席后,一向觉得自己进军内地可能会有问题的他,也开始积极向内地发展。

  不过陈嘉上仍觉得自己压力很大:“内地导演都很厉害,我们进来一点优势都没有,比如我最喜欢的冯小刚,我一直在看他的戏,我觉得他是内地最能把电影商业化和艺术结合在一起的人,真的好厉害。”

赵薇吧】 【周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