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画皮》演贤妻 受周迅“陷害”成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3:05  新浪娱乐
赵薇《画皮》演贤妻受周迅“陷害”成妖(图)

赵薇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

  新浪娱乐讯 日前,赵薇(听歌)参演的两部影片《画皮》与赤壁(赵薇《画皮》演贤妻受周迅“陷害”成妖(图))》均在戛纳举行大型展映活动。她特别向新浪网透露,在《画皮》中她演的是贤妻良母的角色,且充满智慧,因受周迅(听歌)的陷害成为妖精。赵薇在片中与陈坤(听歌)周迅在片中展开一段复杂的三角恋,因三人私交颇深,对三人间复杂关系的演绎竟造成些许障碍。和《画皮》的悬疑诡异不同,《赤壁》是典型的大片风格,赵薇在两部影片中各有发挥,因与吴宇森合作受益匪浅。以下为新浪娱乐专访实录:

  赵薇: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赵薇,现在正在戛纳参加戛纳电影节。我参演的《画皮》和《赤壁》都在这里参映,希望能得到所有网友朋友的支持。

    在《画皮》里演贤妻良母,只有我一个人认为周迅是妖怪

  新浪娱乐:我们今天看到你《画皮》海报里的形象。请问,你在《画皮》里演的什么样的角色?

  赵薇:我在《画皮》里演的是一个贤妻良母,更深刻一点说是非常智慧的女性。因为,在整个过程发展中只有我认为周迅是一个妖怪,其他人都不相信我,都很喜欢她。然后,我花了很多个人努力去对抗这种压力,这种恐惧,它是一个非常挑战人精力的一个故事。我觉得拍摄过程中也非常辛苦,因为演员演戏必须要做到感同身受,所以有时候演痛苦的故事自己也没少受罪,所以,回忆起来并不是非常愉快的表演过程,但是是这个人真实的感受。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你在影片里,开始的时候是贤妻良母的形象,为什么后来突然变成了白发魔女(赵薇《画皮》演贤妻受周迅“陷害”成妖(图))的形象?

  赵薇:这部片子里有很多超乎观众意料之外的地方,几乎每一个情节下面扣的情节都是跟你想象以外的。像我饰演的是贤妻良母,但我并不单纯是个贤妻良母,最后也变成了一个妖怪。所以,这里面的情节还是非常丰富,当然还希望多留点悬念,让大家带着好奇心走进电影院看我们这部《画皮》。

    和陈坤私下关系比较好,但这也形成了障碍

  新浪娱乐:你跟陈坤是大学同学,这次又第一次搭档,能与我们分享你们合作的整个感觉吗?

  赵薇:私下关系比较好,其实对演戏来说就造成了一些障碍。我和周迅也是,我应该在内心对她非常排斥,但因为平时老打打闹闹,玩得很开心,所以有时候演的时候调整不过来。

  新浪娱乐:对于他们专业方面的评价?比如演技方面?

  赵薇: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不光是陈坤和周迅,我认为甄子丹(赵薇《画皮》演贤妻受周迅“陷害”成妖(图) blog)孙俪(赵薇《画皮》演贤妻受周迅“陷害”成妖(图) 听歌)都有很不一样的表演让观众看到。

  新浪娱乐:刚才有位记者问到我们也是我们关心的问题,关于你的感情方面。你在这部片子里演的角色深爱一个男人,但他却喜欢上另一个妖精般的女子。如果,你在现实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赵薇:我也不是很清楚。各种可能都会有,等遇到再说。

    戛纳电影节休闲娱乐的氛围很强

  新浪娱乐:你去过很多其他的电影节,你觉得戛纳电影节和其他的电影节有什么区别?

  赵薇:总的来说休闲娱乐的氛围很强,大家寓工作于休闲中,显得非常惬意。可能欧洲人不像我们东方人一样勤奋,满目的咖啡馆,休闲的环境,加上他们缓慢的工作节奏,显得这里并不是这么忙碌。但实际上,重要的电影交易都在这里发生。(笑)如果在西伯利亚办影展可能去的人不会这么多。

    《赤壁》是大制作,《画皮》有更多的悬疑

  新浪娱乐:除《画皮》外,你还带了《赤壁》到戛纳,两部影片在类型在规模以及风格上都不一样,你做为来看,两部影片的区别何在?

  赵薇:这两部影片区别很大。《赤壁》是很典型的大制作影片,这次《赤壁》的拍摄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戏里很多群戏,都是真的人,并不是电脑做出来的。在片花里,你看到有个镜头我看向别处,我的身后真的有几百个人在跑。吴宇森的拍摄,处处显示出大片的感觉。《画皮》更多的是悬疑、诡异以及人性深处的揣摩。

    吴宇森导演会让演员充满自信地表现自己

  新浪娱乐:你与吴宇森导演合作有什么样的收获?

  赵薇:收获很大。吴宇森导演是非常优秀的导演,《赤壁》也是非常庞大的电影,但他让每一个演员很放松地展现自己的魅力和能力。我听说过有一些大导演让所有的演员很紧张,每天都很慌恐。但吴宇森导演却截然相反,他更多地让演员充满自信地去表现自己。这是演员最喜欢的工作状态。

    国外的烂片也很多,我宁可选择在国内拍摄好品质的电影

  新浪娱乐:因为《赤壁》会在北美上映,你的面孔会被北美的观众熟悉。你会借由《赤壁》通往好莱坞发展吗?

  赵薇:这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国外的烂片也很多,因此我宁可选择在国内拍摄好品质的电影。对我来说只有好角色好剧本好电影,没有说哪个地方的电影就是好的。

    现在已经是合拍片的天下,这是必然的趋势

  新浪娱乐:你做为内地演员参演了很多合拍片,你觉得合拍片的趋势和发展怎样?

  赵薇:现在已经是合拍片的天下,这是必然的趋势。香港电影不太像原来的香港电影,内地电影也不太像原来的内地电影。但大家共同想的是拍出内地观众和香港观众都爱看的电影。

  新浪娱乐:你演过很多角色,你特别欣赏的导演和角色都尝试过吗?

  赵薇:好的角色是无穷无尽。

    现在最想拍《一个女人的史诗》

  新浪娱乐:你现在最想演什么角色?

  赵薇:我现在最想演的就是我现在拍的《一个女人的史诗》,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因为,女人对于感情,大部分女人都认为自己特别的执着,我没碰到一个女人对她的爱情执着到《一个女人史诗》里的女主角超级执着。

  新浪娱乐:我经常看你写东西,很喜欢你的文字。你会尝试做编剧和导演吗?

  赵薇:我很谦虚,一般不太爱做我行业以外的事情。像有些人特别喜欢做很多东西,我更愿意相信术业有专攻。我有一定能力去做也可以做,但我更多的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演员,可以有审美和观点,但并不一定要自己去做。有一个很好的欣赏水平就可以。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赵薇吧】 【周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