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舞门》热映 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4:25  精品购物指南
《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陈小春

《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陈小春、范冰冰和南贤俊宣传《精舞门》

  由陈小春(《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听歌 blog)范冰冰(《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听歌 blog)南贤俊(《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听歌 blog)主演的电影《精舞门》正在火热上映,“街舞+功夫”的新鲜组合吸引了不少眼球,风头不让《功夫熊猫》。而由草根平民变身街舞冠军的励志和不屈不挠终于赢得美人心的爱情又令我们无法不联想到陈小春自身。在演艺圈打拼多年成绩不俗的他,在情海浮沉几多磨难的他,如今终于找到幸福,就和《精舞门》的结局一样,令人羡慕。

  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

  在6月25日的首映式发布会上,陈小春首先表达了希望《精舞门》能给5·12汶川大地震的灾区人民带去欢乐的愿望:“我觉得身为中国人,无论是否捐钱,如果能去灾区探望受灾人民,为他们带去一份关心,也是很珍贵的。但最重要的是不能带着悲伤的心情去,即使大家心里都很难过,也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不要把悲伤渲染给他们,而是让他们感受到希望,让他们有力量开心面对。”

  但陈小春就是陈小春,一贯搞笑搞怪的他不会放过调侃的机会。先是自认长相够帅不平凡,接着又调侃范冰冰是片中最舒服的演员(因为不用跳舞),而且还表达了对角色的“不满”:“以前戏里面都是我嚣张、我欺负人,可《精舞门》里却是我被整得好惨,遭人冷眼和嘲笑,被骂废物,有时被揍得鼻青脸肿,还得低声下气,现在想想真是蛮窝囊的。”

  但他就算受尽欺负,也咬紧牙关不认输,绝不在女人面前有丝毫失态,所以他会有超强的女人缘也就不足为奇了:比如在戏中打败街舞天王南贤俊赢得范冰冰的芳心,比如在戏外排舞时专心教女演员跳舞,还戏称“传女不传男”,比如在《精舞门》的片场他帮范冰冰盘头发,并自认独家设计的发型颇为时尚。此次发布会上,范冰冰还亲自还原了一段当年的“轶事”:在八年前的怀柔片场,并不相识的范冰冰和陈小春分开拍戏,但陈小春听说另一组有个美女范冰冰,就偷偷跑去看。“他每天都骑个自行车在门口看,剃个光头,戴着清装的头套,我们都纳闷,这个陈小春跑来干嘛?”这回二人终于在《精舞门》合作了一回,让二人的影迷也大呼过瘾。

  曾经沧海难为水

  《精舞门》中,陈小春扮演的楚东与失明的妹妹相依为命,受尽贫寒吃尽苦头——这个角色令他感同身受:“影片前半段出现的啃地瓜、喝自来水、点零钱等令人心酸的场面,都会让我想起年少时的艰辛岁月,角色苦中作乐的情景和我当初的经历非常相似。”这也使他的性格变得自信而又自谦:一方面因为怕舞蹈功底不如当年,会跟不上“韩国舞王”南贤俊,他拼命练习;另一方面他又爆料自己有“绝活”:“我是以舞蹈出道入行的,怎么说也算是专业人士,怎么能没点绝活呢?” 同时在圈中打拼多年的阅历和地位使得他可以畅所欲言,甚至巧妙地用比喻为自己化解难题。比如有记者问他片中是否所有动作都由他本人完成,他回答道:“这部电影不是单纯地跳舞,还加入了很多功夫的动作,其中有不少高难度的动作。这么难的动作,我不是武行,当然交给替身去完成了。就好像你问我,成龙(《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听歌 blog)大哥从直升机上跳下去有没有用替身,我……还真不知道。”

  但也有记者追问他和昔日女友张柏芝(《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听歌)的事情,“她已经是人家太太了,我们很久没有联系啦,不要提啦,尴尬啊。”礼貌而又不失诚恳的态度——令人不忍心追问那段曾经沧海的爱情。

  如今抱得美人归

  现在的陈小春,因为有了应采儿(《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blog)的陪伴而焕发出新的光彩。比陈小春小16岁的应采儿,美貌是肯定的,要不然怎么会在张纪中(《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blog)《鹿鼎记》中出演韦小宝七个老婆中最美的“阿珂”呢?但她更吸引陈小春的无疑是开朗的性格。她可以来探班《精舞门》,在陈小春收工后缠着他玩耍;她可以陪陈小春玩网络游戏,二人都是资深玩家;她也可以在庆生会上和一大帮朋友玩到凌晨5时,把喝掉的酒钱留给男友买单——她是那么年轻而充满活力,怎会不感染陈小春?吴宗宪(《精舞门》热映陈小春戏里戏外超强女人缘(图) 听歌 blog)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采访应采儿时故意说:“陈小春以前大概交过70几个女朋友,这回遇到你,终于找到真爱了。” 应采儿回答得好,“做男友,他不够浪漫,只能打70分,但如果当老公,陈小春可得95分!”

  而陈小春会不会给应采儿一个幸福的家庭呢?他的考虑其实很有道理:“我觉得这是两个人的事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结婚在我看来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需要时间来考虑的,我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就最重要了。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困惑,两个人在一起非常好非常好,可是结了婚半年就离婚了,我真的很不明白。”但我们相信他,也祝福他和应采儿携手前行,千万别像《精舞门》结尾那样,当他正想把指环套在范冰冰手上时,却失手把指环掉在了路过的大妈手上,那叫一个寸!美滋滋的大妈大喊“我愿意”,露出的金牙那叫一个耀眼!

  本报记者 吕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