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车逝》主演王珞丹导演书亚做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8:24  新浪娱乐

    主持人王莹:可是你当时不知道什么感觉。

  书亚:我看到了,或者我抓到了那种感觉,我自己会感受到,但是我没有感受到她什么状态都不对的话就是没有感觉。

  王珞丹:就是相互给予的一个过程。就像他为什么说让全剧组的人不和我说话,希望我沉浸到那个角色里面,这样出来的东西不一样,我觉得这种自信,这种东西是相互给予的,就像我会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听你的。

  主持人王莹:你问他了,为什么让所有人不理我?

  王珞丹:这个我能理解,虽然偶尔小抱怨一下,但是还是理解这个初衷,就是有些时候戏上的处理,我这么演了,他说不是这样子,然后他过来删掉了。我从楼上跑下来抱着爷爷,当时导演给我做完示范以后,我就说导演就是导演,好厉害,但是当初没有想到那么演。

  书亚:那是一个长镜头,关键是,因为我们已经是最后的时间了,胶片已经用得非常多了,但这个镜头又拍了好几遍了,我在下面特别痛苦,我说怎么弄呢?实在是硬着头皮往上示范了一下,我没学过表演,我感觉每个节奏,你要怎么去做,大概节奏能控制,每一个动作、细节我可以有一些感受可以告诉她。

  主持人王莹:这是相互碰撞出来的。

  王珞丹:我其实挺喜欢这个创作过程的,我觉得我是一个创作者,而不是一个表演者以往的道具,不太好听的话,导演表现一个什么样的道具,我很不喜欢这样的一个称呼,但这个戏我觉得,昨天我还写了一篇文章,我突然觉得是一个创作者,但是导演说过,作品作者作者死亡。

  主持人王莹:深入创作的过程肯定会给你不同的感受。

  王珞丹:而且导演教会了我很多的东西,很多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比如满嘴的形而上的哲学。他是一个特别特别深的一个人。

  主持人王莹:可是按届别还比你大呢。

  王珞丹:对。

  主持人王莹:导演实际年龄要相对大一些还是自己少年老成比较喜欢深入的思考一些东西。

  书亚:创作跟年龄没有关系,26岁就能拍出全世界最棒的电影,很多的天才的人,当然不是我了,跟年龄没有关系,跟性情跟个性跟兴趣跟取向跟审美有关系,跟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如果作品跟年龄一定要有关系的话,我觉得就是对人生的经历、阅历可能里面会缺少,这个需要我可能30、40以后会去更沉淀丰富它,所以再返回来说,我觉得我现在没有办法再拍特别写实的电影,写实的作品,第一个我不喜欢,第二个那样的一些东西对于我来说难度太大了,抽象的关于思考形式的东西这个比较适合我,这和我的喜好有关系。

  主持人王莹:我看《车逝》的一些背景资料介绍当中,就说演员女主角一个,男主角是两个,人越少越难演是不是这样

  王珞丹:没,没觉得。

  书亚:其实是极端,其实人越少,怎么说呢?越好控制,越好掌控,群戏是非常难掌控的,但是人少对什么东西难呢?对于拍摄和剧本这是很难的,人越少人物关系复杂,所以对于剧本来说考验大一些,对于导演会简单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车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