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车逝》主演王珞丹导演书亚做客(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8:24  新浪娱乐

  主持人王莹:导演还是粉丝呢?

  王珞丹:他之前不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书亚:那是试戏以后的第二天写的博客…,看到那个博客以后,就觉得她特别用心,因为她做很多功课,这个比较感动。

  王珞丹:他没看到我骂人的博客。(笑)

  书亚:三个人都很不容易,毕竟是没有对白的电影。

  主持人王莹:都不说话,擦肩而过还是用眼神。

  王珞丹:挺难的,评价表演的好与坏挺难的。

  主持人王莹:演员都是认识的吗?

  王珞丹:都是新认识的。

  主持人王莹:在剧里面,见面了就不说话,就靠眼神交流一下。

  王珞丹:对,所有人问我,会不会很难演,演的时候我没觉得。

  书亚:演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不用说话。

  王珞丹:所有人给我问,很难吗?不说话很难吗?我觉得不难,生活中就是这样子的,比如你是我姐姐,我不可能一早上起来就跟你讲,就这样,就代表起床了嘛,刷牙,生活中其实是这样,熟的人是这样子,可能不熟的人才会去哈拉一下,表示我对你没有恶意,但是熟的人就没有那么多话。

  主持人王莹:那其他两位演员呢?

  书亚:所有人都这么觉得,这个戏,大家其实不用说话,完全不用说话。有一场戏三个人吃饭,我当时想让他们说一点什么来着,但是泰森告诉我,导演,其实不说话更好,戏拍下来我觉得效果也非常好,那是非常完整的,说话了,气就破了,他们都信佛,有气场在里面,这个戏里面还有一些比较矛盾的东西,都是我们故意处理的,绝对不是为了我追求另类的形式让他们不说话,不是这个原因。

  王珞丹:导演本身就很另类,我其实特别想看到五年以后他是什么样子,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坚持自我。现在他有棱角,像两年前的我,但现在的我已经没有那么多棱角了,我特别想看到他五年以后是不是外表已经没有棱角了,会不会磨圆了。

  主持人王莹:一定要记住。导演听你的描述,我觉得你们这个组是史上最安静的剧组。

  书亚:挺安静的,大家在现场都不说什么话。

  王珞丹:各个角落里还会看见我在睡觉,晚上睡不着,有噪音,而且我又超级认床,在他们家拍,他们那儿的蟑螂也是我大哥,会飞的,我只要一出门就这样,每天都会这样,后来换了房间,虽然有噪音但是没有蟑螂,我已经很兴奋了。

  主持人王莹:有网友说王珞丹信佛吗?

  王珞丹:不好说,我没有像泰森他们去记一些东西,我属于那种酒要穿肠过那种。这一次拍戏泰森教了我很多的东西,我是一个快要五毒俱全的人,比如说我其实是一个很容易发脾气的人,一个小的细节我就比较暴,但是他会教会我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一想事情,我疑心也很重,我很难相信人,一开始我们之间的沟通就很难,是因为我觉得信任就很难,慢慢我学会去相信别人,整个拍戏的过程中所有演员所有主创人员教会了很多东西,也让我省了很多的心,以前我什么都会顾及,妆我要自己化,什么都要自己参与,现在大家,比如化妆、服装放在我面前,是我要的样子,也导演的样子,真的是很省心。

  主持人王莹:也很追求完美。

  王珞丹:反正我挺较真的一个人,经常跟导演在片场,有一次发生争执也是因为一个细节的。

  主持人王莹:还吵过?

  王珞丹:有一些小的摩擦,但是好多都是善意的。

  主持人王莹:其实可以看出你的认真劲,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定要来看。

  王珞丹:反正演上了就没有想过,很多时候理性的思考,表演上更多是感性,表演之前很多东西都是理性的,一定要把东西分析透彻,我做这个动作为什么,肯定这是我一定要知道为什么,这场戏为什么,导演一定要给我一个确切的东西,这个片子,很多东西是无形的,但是很多东西演员要给自己一个合理化,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且我要怎么做?这都是一定要呈现出,在我看来一定要合理的,所以这个上面我们就一直在沟通,一直在沟通。

  主持人王莹:导演有没有觉得珞丹的事儿多?

  书亚:挺多的(笑),演员我觉得事儿多是一个好事。

  主持人王莹:说明他认真了。

  书亚:对,如果有的演员不说话,整天不问为什么的话,反而我觉得可能他不用心,我中间也跟她沟通过。

  主持人王莹:最开始合作,导演有没有觉得珞丹很多疑呢?

  王珞丹:拍戏之前都这样,我不知道别人,反正我是这样子,我拍第一个戏,跟赵导演合作的时候,我没有很信任他。

  主持人王莹:可他都拍了很多戏了。

  王珞丹:我知道,千万不要因为他是有名的导演,和他是一个新导演,信任是在彼此的沟通中产生,信任和不信任可能就是一个小事,一个小细节的处理上。那天我见导演,我说我变了,我变成一个外圆内方的人,他说你还是一个外方的人(笑)。

  主持人王莹:后来导演怎么让你完全放心了呢?

  书亚:有完全放心吗?

  主持人王莹:后来你把什么服装准备好。

  王珞丹:没有,带我去逛街,就是杭州,因为头发没有那么长,要接头发,接完头发之后,当时我说,头发接得太少了,不真实,他感觉对,太少了,重新接,因为很多东西导演要发话才行,包括衣服的定位,都是我们碰过之后,这个特别好,我不想,我希望她穿的每个衣服和每个行为都有东西在里面,能展现人物的性格和内涵,不是说这个角色什么衣服都可以穿的,就像那个角色我没有穿过裤子。

  书亚:穿了裤子,短的。

  王珞丹:我说长的裤子。(笑)

  主持人王莹:你们两个都够认真的。

  王珞丹:我们俩经常较真,他说是这样的,我说是这样的,我说你说得有道理,好吧。

  主持人王莹:其实还是可以互相认为彼此是对的。

  王珞丹:这种沟通会是一个互相给予的一个过程,可能我的整个一套东西不可取,但是里面有细节的东西是可取的。而且拍完到后期,我没有看到整个全片的时候,导演有跟我说过什么什么什么,我就没有回应,看成片的时候我特别想让导演说那句话,导演一直不说。

  书亚:那就不说了。

  王珞丹:你不说的话,那之后的宣传我就不去了(笑)

  主持人王莹:号召各位网友去电影院去看《车逝》。

  王珞丹:我会说得特经典,但是前提是你得把那句话说了,这是我的筹码。

  书亚:我们之前谈过一个问题,因为我说过一个话题,我说一个导演在一个作品当中可能会落下一个影子,每一部戏这个影子是延续的,所以她可能就在谈这个问题,说以后会不会延续下去?我觉得有合适的。

  王珞丹:不要听,太模棱两可了。

  书亚:很多事情很多变。

  王珞丹:不变的是自己。答应了是吗?问题是你先提出来的,我没有回应,现在你给我一个回应的机会。

  书亚:回应了,回应了。

  王珞丹:那好,我同意。

  王珞丹:怎么能拉票呢?

  书亚:这部戏真的,我觉得以后会形成两个问题,有的人看完这部戏会很喜欢,但有的人看完以后会深恶痛绝,一定是这个样子的。没有中间的,所以我们没有办法要求大家一定会喜欢这个戏,但我知道会有人喜欢,会有人不喜欢,这是我愿意看到的,我不希望所有人看到都喜欢,或者都不喜欢,没有争论,语言背后的东西就没有意义了。

  王珞丹:我不知道别人喜不喜欢,我是挺喜欢的。

  主持人王莹:还是希望大家去电影院去看《车逝》这部电影,因为毕竟是这个团队用了三年的时间亲历用心打造的一部作品,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车逝》这部作品,感谢两位来到新浪视频,同时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

  合:谢谢。

  (本场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车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