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车逝》主演王珞丹导演书亚做客(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8:24  新浪娱乐

  主持人王莹:导演呢?拍第一部自己的影片是不是…

  书亚:很多导演在拍第一部戏的时候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我遇到的困难真的好像我接受的困难更多,无论在创作上还是制片上,没有一个环境不是亲历亲为的,所以分散了我的一部分创作经历,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事情,所以我很希望通过这部戏,以后的戏我不想再参与整个制作创作以外的事情,我不想再参与,这是我拍完《车逝》以后一个最大的感慨,其次非常幸运,有像王珞丹还有我们的整个工作班底,香港过来的、波兰、奥地利各个地方的人都有,而且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刚才我看到一个联合导演高天他从外面,他今天可能迟到了,每个工作人员都是为这部戏付出了非常多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无论《车逝》是好还是坏,大家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我想告诉大家拍电影是非常困难的一个事情,无论好与坏,希望大家支持拍电影的这种精神,这个是我最希望大家支持的,好坏我觉得只是一个技术问题,但是道德层面的问题我希望大家去关注。

  主持人王莹:而且可以说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汇聚在一起组成一个家,大家一起努力。这个过程当中你觉得遇到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资金吗?

  书亚:资金这些当然是很重要的问题了,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就跟我拍这个戏一样,语言是一个障碍,很多的困难,

  主持人王莹:想到解决办法了吗?

  王珞丹:好难啊。人和人的沟通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简单了,以前就是一个行为动作,就是很好的沟通,现在有人会抽烟,来根烟吧!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渠道比较畸形,比较压抑,人和人之间的沟通我觉得太难了,已经不能是语言所能表达的,这是我昨天晚上才突然想到的(笑),现在社会比较压抑,竞争也比较激烈,很多时候不喝酒的人都不太会聊天,喝完酒以后才觉得自己是比较放松的状态,才可以敞开心扉去聊,现在我需要去重视这种沟通的方式。

  主持人王莹:那《车逝》是在讲沟通吗?

  王珞丹:我觉得《车逝》是结合某种东西的一个捷径,就像红色的车子是一样的,大家整个电影里面是连接我们三个的一个捷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都需要这个捷径。

  主持人王莹:沟通难的话我们可以看《车逝》这个影片。导演相对于新锐的导演来说,一般都会拍,拍完一部影片以后会有一个序曲。

  书亚:很多导演拍完第一个以后应该不会有接下来的打算,如果有能看出来什么东西的话,我只是觉得第一部可以看出来我们这个制作班底,导演某一方面的想法,但是肯定是不成熟的,所以完全成熟的东西要放在未来的作品当中,完整的版本我们有3个小时,但是现在只有1个半小时,留下的1个半小时希望大家去猜想,有机会在未来的作品当中希望展现出来。

  主持人王莹:每剪断一段都很心疼。

  王珞丹:钱啊,我的辛苦啊(笑),导演的心在滴血。他唯一说不想再拍是因为我的膝盖全部都磕破了,没法再拍了。

  主持人王莹:你是真摔啊。

  王珞丹:之前都做了一些保护措施,大的石头都踢走,但是地上还是有石头,我就比较点儿背。都能拍到,穿着裙子,膝盖,腿都是露出来的。

  主持人王莹:导演心好狠啊。

  王珞丹:第四条的时候,他说别拍了,太不忍心了,都流那么多血,我就说导演都已经这样了,还不拍一条你满意的,最后拍了九条。

  主持人王莹:他性格是不是有一点男孩子。

  书亚:对,她自己觉得要去付出,真的值得的话,她会豁出去。

  主持人王莹:人家心里也惦记着美美的样子。

  王珞丹:这个片子是我所喜欢我的样子。

  主持人王莹:短发吗?

  王珞丹:长发,妆都化得比较淡。

  主持人王莹:有漂亮的衣服吗?

  王珞丹:我比较喜欢的,膝盖上的裙子,大领的衬衫,是我向往的生活中的那个样子,或者说我认为我最漂亮的时候。其实我挺挑的,关于这张脸,而且我属于那种其实挺不要脸,挺上镜的,拍不好,我觉得你就是拍的问题(笑),这两天看了这个片子以后特别欣慰,是我喜欢的质感。

  主持人王莹:导演评价一下。

  书亚:我觉得我的摄影师还是挺棒的,但是有可惜的地方,我希望国内如果在胶片拷贝方面洗得更好一些的话,出来的效果会更好,现在洗出来的东西还没有达到我中间片一模一样的效果,可能只洗出80%的东西,因为中间调过色。

  王珞丹:一年多对着一张大脸。

  主持人王莹:你怎么说大脸。

  王珞丹:因为剪片子,屏幕都很大每天看着,好烦,还要再剪。

  主持人王莹:会撞墙吗?

  书亚:会停一段时间,然后回来再剪,因为剪了十几个版本,太多了,剪到后面就麻木了,看到这一段就不知道节奏怎么样子了。

  主持人王莹:一般7、8个就够了吧!

  书亚:我们这个戏比较奇怪,没有按照剧本去拍,剪的时候又把素材推翻了,我们现在这个电影跟原来的剧本是两个东西。

  主持人王莹:导演很有王家卫的风格,不是按照剧本。

  王珞丹:每天拍都在改,有东西去添加。

  书亚:基本上剧本没什么用。

  王珞丹:被剧本骗了,投诉导演(笑)。之前很普通的建组,看完剧本,我当时的心就是我一定要演,一定要演这个角色。

  主持人王莹:当时就特别喜欢。

  王珞丹:对,当时特别喜欢。

  书亚:她博客上有写一篇文章,就让我成为美美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车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