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45  新浪娱乐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演员赵涛 《贫民富翁》导演
丹尼-鲍尔
贾樟柯与赵涛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贾樟柯赵涛走红毯 赵涛贾樟柯领最佳外语片奖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赵涛代余力为领最佳摄影奖 最佳男演员西恩-潘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无忧无虑》主演萨莉-霍金斯 赵涛、萨莉-霍金斯与贾樟柯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贫民富翁》演员 颁奖礼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美国西部时间1月12日),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洲际酒店举行。由上影集团出品,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喜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项大奖,为华语电影在2009年奥斯卡(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颁奖季赢得荣耀。

     西恩-潘和萨莉-霍金斯分获影帝影后

  贾樟柯和该片女主角赵涛(blog)应邀出席颁奖礼,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好莱坞秀。出席盛会的明星除赵涛外,还有好莱坞坏小子西恩-潘和英国女演员萨莉-霍金斯。前晚萨莉-霍金斯刚刚因新片《无忧无虑》金球奖最佳女演员奖,今晚她又再下一城,再获最佳女主角奖。在金球奖上没有出现的西恩-潘,最后败给了《摔跤手》男主角米基-洛克,但洛杉矶影评人青睐《米克传》,西恩-潘凭该片登顶影帝宝座。

     《三峡好人》击败《蝙蝠侠》获最佳摄影奖

  在颁奖礼上,赵涛先代替摄影师余力为领取了最佳摄影奖,并用英文致辞,向喜爱《三峡好人》的洛杉矶影评人表示感谢。随后她又被协会主席再次邀请上台,和贾樟柯导演一起领取最佳外语片奖,成为唯一一个两次登上领奖台的明星。设计师马艳丽(贾樟柯赵涛笑傲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礼(组图) blog)专门为赵涛的第一次好莱坞红地毯秀设计了中式战袍。洛杉矶影评人协会主席在致辞中称赵涛为“沉静的女神”。

  出席洛杉矶影评人奖颁奖典礼的导演除贾樟柯外还有《贫民富翁》的导演丹尼-鲍尔,《蝙蝠侠6:暗夜骑士》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与巴什共舞》导演福尔曼及《机器人瓦力》导演。贾樟柯用英语致辞,他说:“拍摄《三峡好人》是我生命中最困难的日子,但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我闯过来了,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制片人任仲伦、周强以及淡勃先生,也要感谢出品公司上影集团和《三峡好人》的美国发行公司纽约客。”

     贾樟柯比肩李安、杨德昌、张艺谋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在过去,华人导演只有李安凭借《卧虎藏龙》杨德昌凭借《一一》、张艺谋凭借《十面埋伏》获得过该奖项。《三峡好人》使贾樟柯以获奖者的身份进入好莱坞的视野,并成功的让中国更年轻一代导演出现美国主流电影工业的颁奖礼上,可以说意义重大。

  制片人周强表示:“我们进入北美不单是做为开拓者,而是以获奖者的身份进入,这是最好的路径,是苦心多年的策略,更考验导演的智慧。”

  对于《三峡好人》击败了《黑暗骑士》摘得最佳摄影奖,周强认为,这说明电影发展自数码时代,电影工业大国对来自中国的电影技术与东方美学的认可,是对贾樟柯、余力为组合又一次肯定。

     名导科波拉送酒助兴 西恩-潘与影评人打嘴仗

  在颁奖现场,科波拉公司送来了自己生产的酒给大会助兴。西恩-潘制造了当场的高潮,他上台之后回击了洛杉矶某个影评人的批评,该影评人也走上台对此进行回应。值得注意的是,洛杉矶影评人奖的宣传片里,出现红遍美国的纪录片《走钢丝的人》走钢丝的一幕,这个场景与《三峡好人》里的走钢丝的结尾剪在一起,让在场嘉宾无不感叹中外一样的人生与境遇。赵静/文

  附: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机器人瓦力》WALL-E,迪斯尼

  最佳导演

  ★丹尼-鲍尔   《贫民富翁》

  最佳男主角

  ★西恩-潘    《米克传》Milk

  最佳女主角

  ★萨莉-霍金斯  《无忧无虑》Happy-Go-Lucky

  最佳编剧

  ★迈克-李    《无忧无虑》

  最佳外语片

  ★《三峡好人》Still Life,中国

  最佳动画片

  ★《与巴什共舞》Waltz with Bashir,索尼经典

  最佳摄影

  ★《三峡好人》 余力为

      延伸阅读:

      张艺谋与贾樟柯:双剑争锋还是应双璧同辉

      韩浩月:贾樟柯在为中国电影寻找另一条出路

      贾樟柯美国获最佳 细数华语导演的洛杉矶之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