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再掀功夫片热潮 甄功夫成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4:01  新浪娱乐
《十月围城》再掀功夫片热潮甄功夫成看点(图)

甄子丹出席《十月围城》发布会

《十月围城》再掀功夫片热潮甄功夫成看点(图)

甄子丹的“甄功夫”成卖点

  新浪娱乐讯 2009年3月23日,备受瞩目的《十月围城》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举办了发布会。影片监制陈可辛,导演陈德森,携主演甄子丹、黎明、谢霆锋、梁家辉、胡军、任达华、曾志伟、范冰冰、王柏杰等亮相,堪称本年度“最豪华阵容”。据陈可辛透露,本片总投资高达1.5亿人民币,将于4月在上海开机,12月则可全亚洲同步上映。

  主线人物超10人,打造最豪华阵容

  虽然戏还没有正式开拍,导演陈德森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一个2分钟长的概念短片,2分钟的短片已经高潮迭起,引人入胜。《十月围城》讲述了1905年孙中山到香港筹募起义捐款,负责接待他的义士商人得知有一批清朝政府派来的刺客前来,雇请一批身怀绝技的保镖,于是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之下,在香港中环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

  该片主线人物超过10人,发布会上,导演陈德森公布了第一批演员阵容:“赌徒”甄子丹、“乞丐”黎明、“车夫”谢霆锋、“革命党”梁家辉、“刺客”胡军、“流亡将军”任达华、“警司”曾志伟、“妾侍”范冰冰、“少爷”王柏杰。而王学圻和周韵,则因要务缺席了发布会。陈德森还表示:“这个故事其实是通过一帮人保护孙中山这件事来展现香港的历史社会,所以孙中山在剧中并不是主要的人物。”

  甄子丹“甄功夫”成卖点

  从发布会现场曝光的概念片中看,甄子丹首先登场,领衔九位重量级男星,足见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角色分量之重。而且所有角色中,甄子丹扮演的“赌徒”尤其关键,承担了剧情中最富有悬念的部分。有别于其他的角色,甄子丹扮演的“赌徒”并非从一开始就是忠诚和正义的,会经历一个性格转变的历程。

  另外,甄子丹的动作戏也是这部影片的最大卖点之一,他表示,虽然不会出任动作指导,但是影迷一定会看到他在动作戏方面的表现。继甄子丹将叶问宗师的咏春招式和宗义精神完美诠释后,在全亚洲掀起了咏春热潮,形成了惊人的“叶问现象”。这次甄子丹将如何亮出他的甄功夫,会否再次掀起功夫片热潮,再次成为了万众期待的焦点。  

  无论从投资规模到演员阵容,影片投资及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总裁于冬大胆预测,《十月围城》的票房“将轻松破3亿”,为本年度华语影坛最大期待。尤其这次有了甄子丹的坐阵,前有功夫片《叶问》过亿票房的实力认证,3亿票房更加是志在必得。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