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小妹”姚笛:拍完强暴戏日本演员向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1:10  金羊网-新快报

  《南京!南京!》历经四年,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因为拍摄新剧的原因,很遗憾没有跟随剧组前往各地与观众见面,但从各种报道中,依然可以感受到播映现场的气氛。知道每场结束后,观众都会对陆川导演一行报以热烈的掌声。不过听闻杭州观影后发生了不愉快,有观众将对侵略者的愤怒之情投向了片中的日本演员。

  很理解大家的心情,我同样痛恨侵略者。但我还是想说,这些日本演员他们有勇气参演,甚至勇敢地跟着剧组在全国15个城市宣传,请大家也给他们一些掌声吧。

  中泉英雄,影片中角川的扮演者,作为一个已经在日本发展多年的优秀演员,可以接拍这样一部影片,他的勇气是值得我们称赞的!就好像陆川导演说的,换作他,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我想换作我们任何一个人,我们都很难做到,所以请为他的勇气鼓掌。

  看过影片,了解这段事件的人都会痛恨侵略者,痛恨战争,剧中的角川在影片的最后何尝不是呢?内心挣扎着,痛苦着,以致最后选择饮弹自尽,因为他别无选择,他同样是战争的受害者。

  木幡龙,影片中饰演伊田,也是和我有对手戏的日本演员。虽然他在剧中扮演的角色足以让深深入戏的观众痛打,但镜头外,木幡龙却是谦逊且非常尊重每一位合作者。我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唐小妹,一位涉世未深,对未来生活有着美好憧憬的花季少女。因为战争,美好的未来被无情地摧毁,更被拉去做了慰安妇。和木幡龙的对手戏有两场,一场在慰安所,我吃着饭团被强暴。每个镜头下来,木幡龙都马上拿衣服给我盖上,并跑到门口拿来垃圾桶让我将嘴里的饭团吐掉,对我鞠躬说“对不起”。后来他跑到监视器那里看回放的时候,一个人躲到门口悄悄地流泪。我想他们的内心同样在煎熬。

  其实他们心里承受的压力和煎熬要比我们加一个“更”字。同样生活在和平年代,谁也不曾体会战争的残酷,不曾体会这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内心煎熬。所以,请大家正视历史,满怀激情观看《南京!南京!》的同时,也尊重这些同样为了影片付出的日本演员们吧,他们比我们更需要勇气正视历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