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 周迅李冰冰入围最佳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06:52  新闻晨报
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周迅李冰冰入围最佳女主角
李冰冰(左)和周迅(右)

  □晨报记者 彭 骥

  日前,第46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周迅李冰冰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令得该项影后之争看点十足。

  在中国台湾“第46届金马奖”入围名单中,“最佳男主角”一项,郭富城黎明刘德华《白银帝国》《梅兰芳》《游龙戏凤》等参加报名,但三大天王在入围名单中居然齐齐落马,倒是黄渤在该项入围名单中榜上有名,爆了个大冷门。此外,张家辉吴彦祖分别凭着电影《证人》《如梦》入围角逐。对此,黄渤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入围金马奖,自己感觉到受到肯定,结果已不重要,和张家辉、吴彦祖等虽然交往不多,但欣赏他们是好演员,希望能借这次机会多交流。

  最具看点的莫过于“最佳女主角”一项。内地演员周迅、李冰冰、袁泉一同入围,四个提名席位占足三个,只剩中国台湾女演员张榕容《阳阳》一争长短。同为华谊艺人,周迅、李冰冰的“一姐”之争本来就是坊间热传话题,如今同“奖”竞技,更为外界平添谈资,届时结果自然颇受关注。对此,李冰冰称,这是她继《云水谣》之后第二次入围金马,“和周迅一起获提名我觉得很开心。”周迅则表示,自己感谢中国台湾观众朋友一直以来对她的厚爱,“今年有多位内地演员入围是一件大好事”。不过,原本有份的舒淇意外出局,凭《梅兰芳》报名的章子怡则“降级”为入围“最佳女配角”奖。章子怡回应称,自己把所有的情感都投入孟小冬这个角色里,“得不得奖成事在天”。问及舒淇的出局,金马奖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解释称,舒淇主演的《非诚勿扰》及《游龙戏凤》曾被评审提及,最后因为影片类型而无法出线。

  [链 接]

  张静初釜山大秀

  北京时间8日晚17时,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作为开幕影片,韩国电影《总统早上好》当日在釜山户外影院率先放映。张东健安圣基张瑞希全度妍李秉宪等的亮相,令粉丝数度疯狂。中国影人亦高调登上红毯。张静初一身藏青色礼服格外亮眼,光佩戴的一套珠宝就价值逾三百万人民币,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据介绍,由张静初主演的《拉贝日记》《天水围的夜与雾》两部影片双双入围了本次影展。此外,《非常完美》《成都,我爱你》、《我们天上见》等影片也入围了本次影展的各大竞赛单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