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第二期-看《花木兰》如何《跳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22:21  新浪娱乐

  娱乐潮人揭秘时尚风 业内先锋解读新浪潮

  《新青年》第二期:巾帼当道 看《花木兰》如何《跳出去》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萧牧

  主编:魏君子

  本期责编:赵静

  印象 手记

  贺岁烽烟起 女人当自强

  贺岁大战一触即发,最先点燃烽火的却是两个女人。赵薇领衔的《花木兰》讲述家喻户晓的古代女性英雄传奇,张雨绮担纲的《跳出去》则是农村女孩为梦想勇闯大都市的当代童话。这显然是一个良好开端,昭示中国电影不仅有《大红灯笼高高挂》、《图雅婚事》那种女性追求自由的的文艺片,也有《花木兰》、《跳出去》这些为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而奋斗的女性传奇类型片。很难说这是女权主义的胜利,但确是中国电影多元化的体现。

  此番《花木兰》与《跳出去无》同时出征贺岁,虽是巧合,却有异曲同工之妙。两套戏的主创对话新浪娱乐见解完全可以互为参照。

  《花木兰》导演马楚成认为“很多女生从家乡跑出城市,都可以说是为家庭代父从军,这就是花木兰。所以故事构思时,就从中国女性现在的观念出发。”——这像不像说《跳出去》?

  《跳出去》导演冯德伦是看吴宇森《英雄本色》长大的,所以拍《跳出去》的时候,也加进去自己的英雄梦想,哪怕是村姑,也怀抱成为女英雄的梦想。她的战场,以现代繁华都市为背景,是人声的喧嚣;她的绝招,是单纯、善良和不灭的心;她的利器,是舞蹈——这像不像现代版《花木兰》?

  至于两部戏的女主角,赵薇希望《花木兰》能够带有女性特有的自强不息、给予所有女性正面信心和鼓励,代表女性荣誉。张雨绮自认和《跳出去》中的角色相像,都是坚持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我的最大优点就是坚持,像头牛一样一直往前,哪怕前面已经没有路,仍然义无反顾!执着是我唯一的骄傲。”

  贺岁烽烟起,女人当自强,新浪娱乐对话赵薇、冯德伦、张雨绮、马楚成,看《花木兰》如何《跳出去》?

  本相 对话

  当女人变成男人

  赵薇:我真的在演一个温柔的男人

  马楚成:花木兰也需要爱

  冯德伦:香港新一代全才导演

  张雨绮:我和周星驰都是真实的人

  现象 争鸣

  主打女性牌,是尝试,也是冒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