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等50片混战贺岁档 观众掏钱有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2:22  河南商报
《十月围城》等50片混战贺岁档观众掏钱有理由

《十月围城》海报

《十月围城》等50片混战贺岁档观众掏钱有理由

《孔子》海报

《十月围城》等50片混战贺岁档观众掏钱有理由

《三枪拍案惊奇》海报

《十月围城》等50片混战贺岁档观众掏钱有理由

《花田囍事2010》海报

  不得不佩服冯小刚创下的电影贺岁档,今年有50部电影挤进贺岁档,贺岁战线拉长至4个月。《恋爱前规则》《隋朝来客》等小成本电影扛起了贺岁档的“头牌”,《风云2》、《三枪》、《刺陵》《十月围城》等将在12月集中轰炸,票房的“惨烈”程度可想而知。想把这么多贺岁片看个遍,正可谓“眼一闭一睁,荷包就瘪瘪了。”

  ■商报记者 陈和生

  爱情题材不吃香

  连“孔子”都会武术了

  在今年所有贺岁片中,明显的特征是“爱情片”较之去年急剧下降,几近消失的地步。一味搞续集、搭老套路的顺风车,必定有了尽头。

  算来算去,纯爱情片只有《恋爱前规则》一部,这部小成本影片并未在贺岁档掀起什么波澜,只不过为贺岁电影类型百花齐放作了点贡献。甚至在已经上映的《花木兰》中,原本应该加重的爱情线也变得单一。

  要问今年的贺岁片看什么呢?一个字“打”,两个字“很打”。《十月围城》号称连打70分钟不停,《锦衣卫》甄子丹挂帅,《花木兰》战争场面不少,连“孔子”都玩起武术了。

  斗智斗勇磕到底

  一年有4个月“贺岁”

  贺岁片临时更改档期,想必大家不会陌生。原因很简单,尽可能地找到弱势对手进行票房竞争,那真是斗智斗勇啊,很少有人傻乎乎地和张艺谋电影叫板。拿鸡蛋碰石头,碰死你都不亏。

  今年的《花木兰》几易档期,就是为了避开与《十月围城》、《三枪拍案惊奇》的正面冲突。虽然同时上映的有国外影片《第九区》、《豚鼠特工队》,这两部影片关注度不太大所以影响甚微。进入12月份的电影就没有《花木兰》那么好运了,《风云2》、《刺陵》同日上映,《十月围城》、《无人区》正面交锋,老谋子的《三枪拍案惊奇》在中间的空档。

  贺岁片定档期,绝对是技术活。一方面要争取全国电影院线的支持,再牛的影片,影院不安排场次那只能玩完。有媒体报道称,16家占据全国90%以上市场份额的院线刚与《风云2》签约了联合发行,那边张艺谋特别邀请所有的院线经理一起吃饭。

  宣传攻势上也是如此。专门跑电影口的记者,这几天都一头扎到北京了。各类电影的首映式、见面会、官方网站混战京城,记者们抱怨实在是跑不过来。

  放眼望去老熟脸

  大腕忙赶场“撑死”了

  明星效应地球人都知道,贺岁片没有大牌明星很难赚钱。于是,有人撑死了,有人饿死了。在近50部的贺岁片中,不难发现“兼职”的演员比比皆是。

  女明星中,赵薇主演了《花木兰》和《锦衣卫》,周迅主演了《苏乞儿》《孔子》。男明星中,谢霆锋主演了《风云2》和《十月围城》,胡军主演了《我的唐朝兄弟》和《花木兰》。

  一个贺岁档,观众能把“四大天王”看个遍。刘德华主演《未来警察》郭富城主演《风云2》,黎明主演《十月围城》,张学友主演《全城热恋》。

  虽说一些“门外汉”打进了今年贺岁档,那也是鼎鼎大名的主哦,捞钱不商量。周杰伦把发专辑的时间挤了出来,一口气就捧出两部电影《刺陵》和《苏乞儿》。王力宏郑中基刘若英,现在也在电影圈忙得不可开交。说相声的郭德纲,喜剧明星小沈阳,主持人刘仪伟谢娜,模特林志玲也都成了贺岁片的“抢手货”。

  将要上线的贺岁片

  12月9日《风云2》

  噱头:郑伊健的魔眼和郭富城的麒麟臂造型的曝光估计已经让一帮“风云迷”们跃跃欲试了。

  12月9日《刺陵》

  噱头:有了林志玲、周杰伦,还缺少话题吗?

  12月10日《三枪拍案惊奇》

  噱头:女主演“换角门”、小沈阳和孙红雷不和,张艺谋携手小沈阳为电影片尾曲献声。

  12月18日《十月围城》

  噱头:谢霆锋、黎明、梁家辉黄秋生张震任达华曾志伟、胡军、王学圻、巴特尔、范冰冰李嘉欣李宇春,去数“星星”也对得起票价了。

  12月18日《无人区》

  噱头:黄渤转型玩“凶狠”,相信宁浩没错的。

  2010年1月20日《孔子》

  噱头:喜感的周润发,这回德高望重啦。

  2010年2月4日《锦衣卫》

  噱头:为达到3亿的票房目标,甄子丹在记者会上都露内裤宣传了。

  2010年2月14日《大兵小将》

  噱头:贺岁档快到尾声,看这样一场轻松不费脑筋的电影不失为一件好事吧。

  2010年2月14日《花田喜事2010》

  噱头:吴君如和黄百鸣的经典组合一定是笑料百出的,谁不需要放松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