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开炮后(1):事件回放 张伟平开炮中影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0:44  新浪娱乐
《三枪》开炮后(1):事件回放张伟平开炮中影应战

张伟平

《三枪》开炮后(1):事件回放张伟平开炮中影应战

韩三平

  事件回放  张伟平高调开炮中影低调应战

  12月17日张伟平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忽然炮轰中国内地最大的电影集团中影,称其垄断电影市场。言辞激烈,被媒体用《三枪拍案惊奇》中的台词形容为“太刺激了!”。与张伟平的高调开炮相比,中影态度十分低调。新浪娱乐多次联络,中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三平表示不对此发表任何言论。当日,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对此做出回应。

  焦点1:有没有人在“黑”三枪?

  张伟平:有人故意给三枪打低分。

  “电影上映的当天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在某专业网站上,给《三枪》的评分都是1分,后来查清楚是一个受雇于某同档期竞争对手的人,组织了三十多人去投票,目前就是让《三枪》评价降低。”

  中影:我们不会背后捅刀

  “中影是个大集团,我们绝不会在背后做这种事情。其实这个市场有竞争才有发展,片子好了自然就多赚钱,这是市场化的运作,我们不做更多评论。另一方面,片子不好拿不到高票房谁都有发言权,大家爱怎么说怎么说,我们不会利用媒体,也不会组织人去骂谁。”

  焦点2:华表奖成了个人崇拜?

  张伟平:华表奖是一家独大

  “华表奖已经办成一家独大和个人崇拜了,知道的是政府最高奖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公司的堂会呢——台下坐的都是内地港台的扛把子,上面一片’谢韩三爷’的喊声。什么’三爷’啊,我刚开始还以为座山雕来了呢,把华表奖搞得乌烟瘴气。”

  中影:不要人身攻击

  “电影要合作才有共赢,大家骂来骂去对电影合作发展有什么好处?任何事都不要做人身攻击,其实大家的目标都一样,就是做大国产电影,不是谁要把谁打死。”

  焦点3:中影有没有垄断?

  张伟平:中影垄断市场

  “中影其实也没有多少院线,但最大的权力就是引进,拿进口大片的排期来挤压国产大片是众所周知的。你不跟他合作,他就在这个档期里放两部进口片跟你火拼,放狗咬你。他是庄家,没人敢招惹他,这种垄断,对国产片市场产生了制约和迫害,利用国产片之间的互相残杀谋求利益。我们民营公司没有特权,在没有任何保护下,能把电影做到今天,可谓举步维艰。”

  中影:市场决定一切

  “要说《2012》《第九区》围追堵截的话,我们中影自己还有部《刺陵》在这个时候上映,难不成我们拿进口片砸自己的国产片?正常一点的人都不会这么做吧,所以我们看到这样的说法其实也挺茫然的。《2012》之所以放这么久是因为这部片子的后劲足,票房直接冲4亿。所以不是别人上片我们用大片来砸,什么时候排什么片子都是市场说了算的。

  中影2009年共发行了135部国产影片,占了今年国产片的78%。不是用进口片打压国产片,而是在积极扶持国产片。”

  焦点4:中影虚报票房?

  张伟平:中影和院线有猫腻

  “在《黄金甲》发行的时候,我自己请了800个大学生做票房监督。为什么呢?中影跟底下院线都很熟,不可能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你说那个票房能准确吗?那个监督能有力度吗?”

  中影:我们对市场负责

  “中影从来没有虚报过票房,从来对市场负责、对观众负责,这在媒体上都是有口碑的。我们非常严格,分了三道程序进行科学管理。每天凌晨1时左右,各地的监票员通过手机将各地前一天的票房数据传输到中影在北京的监督员,这个程序用的是中影自主研发的短信息监管平台。从2008年《赤壁》(上)开始,这个平台就开始投入使用了。第二道是各地院线、影院的电脑售票系统,每天中午12时将电影票房信息传输到中影。第三道程序是中影拿这两个数据进行核对,核准之后每天晚上6点多对外公布。”

  《三枪》开炮后(1):事件回放 张伟平开炮中影应战

  《三枪》开炮后(2):院线观点 高手对话要有建设性

  《三枪》开炮后(3):圈中导演 鲜有“挺张派”

  《三枪》开炮后(4):网友态度 说的好纯爷们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