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调查上篇:《阿凡达》带来WTO的“风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0:03  新浪娱乐
独家调查上篇:《阿凡达》带来WTO的“风声”

《阿凡达》带来WTO的“风声”

独家调查上篇:《阿凡达》带来WTO的“风声”

《阿凡达》票房惊人

  专题策划:陈弋弋 专题采写:王玉年

  今年贺岁档前后,两部好莱坞大片上映,先后打破票房纪录。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说,《2012》起码让《三枪》《十月》《刺陵》《风云2》的票房打了七折。截至1月27日,《阿凡达》票房已经超过7.3亿,远超同期国产片票房。一时间,《阿凡达》成为了国产片挥之不去的梦魇。

  就在《阿凡达》上映前4个月,WTO(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专家组再度要求中国放开进口影片的引进政策。在《阿凡达》上映前13天,中方提出的上诉又被驳回。这意味着,如果美国的申诉被执行,那么一年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大片,通过更多渠道引进或发行,好莱坞电影公司甚至可能在中国发行自己的电影。

  《阿凡达》带来的恐慌与WTO吹来的“风声”在同一时间出现,惹人遐思,强势的进口大片会跟着《阿凡达》,像侵占潘多拉星球的军队一样,成批杀到吗?

  继续阅读:

  独家:《阿凡达》的惊喜 从自我怀疑到通杀全球

  独家:《阿凡达》的恐慌 逼退国产贺岁片引骂战

  独家:WTO的风声 15年的进口片垄断史可能结束

  独家:深析争端来源 中美对“电影”解读难统一

  链接:国务院新政策与韩国电影配额制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