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调查:魔幻总动员 解析新《倩女幽魂》成败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2:24  新浪娱乐微博
新调查:魔幻总动员解析新《倩女幽魂》成败指数
《新调查》:魔幻总动员 新《倩女幽魂》成败指数

  2008年,《画皮》光内地便取得两亿三千万票房,所谓“东方新魔幻”类型应运而生。

  2010年,戛纳影展首次设立《亚洲电影资讯》专刊,《让子弹飞》、《少林寺》、《枪王之王》《精武风云》等华语大片赫然页内,但封面却是一部闻所未闻的《封神天下》概念海报。据传,这部由内地影人经营多年的项目光在戛纳影展便已融到数千万欧元。看来青铜王者造型(据说是纣王之父帝乙)的背后,是世界影坛对东方新魔幻的好奇和信心。

  《画皮》之后两年,国内魔幻题材暗涌,《白蛇》、《大闹天宫》、《倩女幽魂》、《画壁》等东方魔幻皆在酝酿之中。魔幻若分中西,各有怎样不同?魔幻投资庞大,如何收回成本?东方魔幻能否打入国际市场,形成世界潮流?

  要解决上述疑问,不妨以正在开拍的《倩女幽魂》为例。

  新版有珠玉在前,导演叶伟信能否旧瓶装新酒,打造21世纪东方魔幻新风?

  投资方香港泰吉公司海外发行经验丰富,三十几年灵活经营下来,对什么时候流行什么片种嗅觉灵敏,继与多家合投《画皮》之后,此番独挑大梁融资承制《倩女幽魂》,相信必经深思熟虑。

  正因如此,由泰吉公司老板蓝凯莎玲讲述海外市场的华语片潮流演变,导演叶伟信解读新版《倩女幽魂》如何呈现“东方魔幻”神采,从中分析该片成败指数,相信有助于读者了解华语影坛即将“魔幻总动员”(《封神》、《白蛇》、《画壁》、《大闹天宫》都已启动)之际,我们究竟处于什么样的市场环境?我们的电影人究竟有什么样的创作心态?

新调查:魔幻总动员解析新《倩女幽魂》成败指数
新版《倩女幽魂》导演叶伟信

  目录

  第一章 对话蓝凯莎玲

  1,解读泰吉影业三十年经营策略

  2,详述华语片海外市场潮流演变

  第二章 对话叶伟信

  1,东方新魔幻要体现我们的文化特色

  2,每个时代都该有自己的《倩女幽魂》

  第三章 不同年代的《倩女幽魂》

  60年代——幽怨雅致 奇幻意境

  80年代——旧瓶新酒 开创潮流

  90年代——3D动画 新里程碑

  2010——四度重现 全新角度

新调查:魔幻总动员解析新《倩女幽魂》成败指数
蓝凯莎玲、叶伟信做客新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