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演艺界新血计划 谁来培训动作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9:53  新浪娱乐
《新青年》:演艺界新血计划谁来培训动作明星
《新青年》第十九期封面。动作明星培训能否走出新路?

  《新青年》第十九期:演艺界新血计划 谁来培训动作明星?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萧牧、张晗

  主编:魏君子

  责编:竹聿名

  对话\撰文:竹聿名

  摄影\设计:新艺联

  几年前,陈可辛筹拍《投名状》,曾志伟对他说:无需一定保住“三大卡士”,有李连杰和刘德华两大巨星已经足够,这样可以启用新人,捧个“金城武”出来。在曾志伟看来,这是大公司分内之事,而堆积巨星历来只有死路一条……

  一晃又是三年。

  明星扎堆影片现象却愈演愈烈,新星短缺的问题也由严重变得越来越严重——这历史遗留难题,亟需解决。其实,在中国市场欣欣向荣的大气候下,演艺圈不乏培育新血计划,而且各有各的套路和模式:像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便主办了“新血大募集”,旨在训练各工种人才;而成龙则力捧“新七小福”组合,七个动作新人如影随形,在歌影视三栖发展;洪金宝则在河北保定协办武校,优秀人才有机会加入洪家班,以幕后为主;曾志伟唐季礼则发起“华大之星”计划,集当年邵氏训练班模式,学员毕业直接签约参与公司新作拍摄,试图产业化链条……诸多良方,只是不知那一剂才真正适合国情。

  如今,“华大之星”首期以动作明星培训作为开路先锋,重磅出击,正是看中动作片在海外的广阔市场,以此谋求打开缺口。

  说起来,华大核心四人组与动作确实颇有渊源。曾志伟,演艺圈大佬级人物,喜剧多年,鲜为人知却是武行出身,对武行几十年历史了若指掌;唐季礼,从小便在武行摸爬滚打,为当今著名华语动作片导演;苏志鸿,文质彬彬,却是华语影坛大哥成龙多年的幕后推手;石成初,本身有武师经验,而后进入TVB训练班教学,成为训练中心校长……时至今日,动作明星缘何断档?动作片的海外需求有多大?华大将有何新法培育新人?诸多疑虑,由四位资深人士现身说法,或许能给大家一个答案……

《新青年》:演艺界新血计划谁来培训动作明星
曾志伟、唐季礼都是武行出身

  目录:

  曾志伟:武行风云 红裤子必须多读书

  唐季礼:我们不做 动作明星就会断代

  苏志鸿:全面解读“华大影业”战略布局

  石成初:TVB训练模式重现江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