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航标:对话不亦乐乎 马珂负责子弹 姜文负责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1:11  新浪娱乐
新航标:对话不亦乐乎马珂负责子弹姜文负责飞《新航标》第十七期封面

  《新航标》第17期:对话不亦乐乎 马珂负责子弹 姜文负责飞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

  责编:竹聿名

  对话:魏君子

  撰文:竹聿名

  设计:稻草人

  摄影:新艺联•柳下会

  前言:

  圈内有个很认真的笑话,说姜文拍电影一定有“马”才能功成。《阳光灿烂的日子》有夏雨饰演马小军;《鬼子来了》有自己饰演马大三;《太阳照常升起》就是因为没有马,才在市场失意……也不知道是不是这缘故,《太阳》之后,姜文立即找来了一匹马——制片人马珂,两人合作新片《让子弹飞》,改编马识途的小说,在戏中大拍马戏。

  姜文给人的印象是个理想主义者,自己做导演拍戏务求尽善尽美,被传“超支”也在意料之中,但姜文很委屈:“前三部有的还没开拍钱就没了,最后别人传出话来‘姜文超支’,都没钱我怎么超?那时候真是拍着拍着就说没钱了。最逗的一回是拍《阳光》,喊预备……发现灯都转另一头去了,说收不到钱人家不干了,我说给人家钱啊,制片说大哥没钱了,我说那怎么弄啊?制片说大哥你出点呗,我去你……好吧,我就出点钱,人家才把灯转过来。人家灯爷就是靠这个生活的,你欠人家工资不合适。好在我还有点钱,属于邓小平讲一部分先富起来的那拨。《太阳》我最后变成20%的投资方。我也不愿意赔。”

  谈到拍《让子弹飞》,姜文直言很舒坦,他最大的一个感慨就是“这次资金相当正常”,说话中忍不住夹了一个国骂。身旁的马珂听了之后憨厚的笑了笑,姜文说:“这回《让子弹飞》我根本不知道钱在哪,马珂说你拍吧,你爱弄什么弄吧,没人说过‘导演咱们没钱了’。钱这事不归我管,这事有马珂在。我俩一个公司。他没必要和我讲钱什么时候到,反正没缺过钱就是了。”

  姜文说的公司是 “不亦乐乎”影视公司,两人各占50%股份。分工也很明确,马珂给姜文提供充足的子弹,姜文则专心致志的让电影飞起来,一个负责务实,一个负责理想,相得益彰,让人想起了张艺谋和张伟平的新画面,但二位一听连连摆手:“还是不一样。”怎么不一样?本期《新航标》,新浪娱乐对话姜文、马珂,听“诚信马”讲述“不亦乐乎”制片之道,听“自由姜”传授“让电影飞”创作之道……

  目录:

  【上篇】姜文授课:如何让电影飞起来

  壹 剧本VS台词——抄网络没出息,不干那便宜活

  贰 拍摄VS剪辑——我不希望大家看电影分神

  叁 风格VS戏剧——我喜欢饱满来劲的电影

  肆 导演VS演员——跟我合作很危险

  伍 酒精VS可乐——《让子弹飞》是另一种酒

  【下篇】马珂豪语:目标年度票房冠军

  1,项目——选择《让子弹飞》

  2,制片——基本达到好莱坞工业的比例

  3,宣发——至少要让2亿以上的人知道

  4,未来——对今天负责就是对将来的负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