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航标:对话不亦乐乎 马珂负责子弹 姜文负责飞(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1:11  新浪娱乐


新航标:对话不亦乐乎马珂负责子弹姜文负责飞(5)信“马”由“姜”的组合第一个项目是众人瞩目的《让子弹飞》

  3,宣发——至少要让2亿以上的人知道

 

  [你该做的不做,那个结果就永远不会出来]

  一部电影票房好不好,宣发是至关重要一环。

  在姜文拍戏剪片弄得热火朝天时候,马珂这边也没闲着,他忙前忙后积极运作《让子弹飞》的宣传销售。运作的指标说起来倒也不复杂——尽力的达到他十分看重的“好莱坞工业标准”。

  马珂并没有盲目的投入宣传,他首先做了市场调查和分析,马珂说:“我们专门找了4A的广告公司评估,电视必需要投入,公交、路牌、地铁必需要投,分众媒体、网络媒体都必需要投。这些都是刚性的,不能含糊。‘明星的东西,大家都知道’那是自己骗自己。”

  就在离片子还有2个月才上映时候,业内人士惊奇发现在北京的路牌已经看到铺天盖地的广告,马珂是这样分析的:“真正去买票的是什么人?是天天上班的去公司上班的,上学的,我们要根据他们的逻辑根据他们的受众,去铺我们的宣传,我们硬板提前到了10月1号就开始投放,这样会给人留下印象,有印象有兴趣才会买票。现在你看到的只是我们的一半,还有一半没发力,大概在10号左右发出来。这次宣传我们投入比较大,周期也比较长,这也是一种尝试。”

  这种尝试在马珂的眼中很简单“没有什么营销、宣传多么玄乎的理论。”只需要一切遵循规律来做就行:“宣发有必须要遵循的规律,就像你每天要睡觉,你必须要睡,不睡第二天就没精神,必需吃三顿饭。当然还要根据不同的类型、规模、你要做不同的分析。像《子弹》就是大规模、大覆盖、高密度,它可能未必适合其他电影。”

  事实上,像《让子弹飞》这种规模的宣传,的确是许多大片做不到的,但在马珂却觉得很有这个必要:“国内绝大部分电影达不到《让子弹飞》的规模,因为大家不愿意冒这个险,因为‘到后面能省点就省点吧。’拍两本杂志换点路牌弄点封面,这些都不花钱。”通过电影资源的置换,在马珂看来十分不保险:“《让子弹飞》真金白银5000万的宣发。含置换早过亿了。我举例吧,北京四环内一共4500块路牌,杂志也就200多,这全上了也就仅此而已,我这次投放量,1500块我得先买了,那2、3百块有多少补充多少……你让他们雪中送炭,不可能,天底下哪里有免费的午餐。”

  马珂说:“其实电影的宣发和营销,和所有产品的属性是一样,就是要做到大规模的知情度。”他算了一笔帐:“电影的票房取决于观影人次,你的人次越多,你的票房就越高,比如说我们要达到2000万的观影人次,那概念就是6亿以上的票房,那你至少要让2亿以上的人知道。10%打最低的量。”

  当然归根结底还是片子好,马珂说不能到头来是在宣传三氯氰胺。“我们有信心拿到年度票房冠军,因为我们把要做的事情百分之百或者尽可能的做到了,其实很简单,你把心掏出来给观众了,观众一看,无非就是花50块钱买你一张票而已,买。就这么一个道理。”

  除了在全国铺天盖地的做硬性广告,马珂还有秘密武器,那便是川话版《让子弹飞》。

  如今,贺岁大战已经打响,《大笑江湖》票房见好,业内分析,认为东北三省至关重要,因为有了赵本山小沈阳这批演员,东三省基本上被认定是《大笑》的票仓基地。而《让子弹飞》也有一个基地——四川。马珂说:“四川话版是我们的杀手锏,估计能给我们贡献1亿到1.5亿票房。相当于我们在四川有了个基地。四川人,对川话这种母语特别的爱戴,而且川普是全国人民都听得懂。”

  川版《让子弹飞》要比普通话版的效果还要疯狂。这相当于马珂手上拥有两颗原子弹,别人是炸一回,他炸两回。

  新浪:如此大规模的宣发,冒险的底气来自哪里?

  马珂:主要来自对整个影片的信心。首先我们拿到故事之后首先对剧本很有信心,第二,这三位大哥开始主演之后,整个阵容有信心,第三无庸置疑对姜文有信心,成片我看完之后,3个半小时,完全放心,没有问题,

  新浪:如何达到目标?

  马珂:电影的魅力在于,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永远是未知数。我们没办法去评估一部电影会出现什么结果。我看过《泰坦尼克号》制片人的一篇访问,我印象特别深,当时投资是全世界最高的,但是没想到全球卷了18亿美金,她就觉得你要把你该做的事情全部做到位了,这样才有可能出现《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的那样的结果,如果你光想着有什么样的结果,但前期你该做的一切不做,或只做一半,该做的不做,那个结果就永远不会出来。

  这就是我们对《子弹飞》有信心的地方,我们把投资、宣发该做到全做了,如果有3000万的入场观众,子弹飞过10亿都可能。3000万人对现在的银幕量不是做不到的。

新航标:对话不亦乐乎马珂负责子弹姜文负责飞(5)马珂说,对今天负责就是对将来的负责

  5,未来——对今天负责就是对将来的负责

  [我和老姜没有任何的束缚和经纪约]

  马珂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但华语电影市场在起步阶段,马珂希望“不亦乐乎”很踏实的一步步走,随时准备着,而不是幻想太多。

  作为“不亦乐乎”的第一炮,《让子弹飞》在全球公映和各种试片会上,打得震耳欲聋。马珂更关心的是接下来的市场检验,如果他和姜文组合的模式成功,或许能给新华语电影带来新的思考。

  新浪:新画面被称为张艺谋的品牌专卖店,不亦乐乎会成为姜文的品牌专卖店吗?

  马珂:姜文做为不亦乐乎绝对是一个品牌专卖店的概念,但是我们不局限于此,将来也有些想法和设计,几年后,我们可能做一些年轻导演的监制,姜文就是一个很好的监制。

  新浪:如果《让子弹飞》达到预期,后边的拍片计划是否会调整

  马珂:其实随时会调整,你像我手里有六七个故事,我们拍完《子弹》后往后放放,先拍E或者先拍C,但同时都在准备着,比如这个需要美国资金进来、欧洲资金进来,这个准备时间可能会更长。随时准备着。

  新浪:姜文和不亦乐乎的关系,他可能也会接其他的戏?

  马珂:我和老姜没有任何的束缚和经纪约。我们俩的公司拍我们想拍的电影就够了。至于他作为演员去拍其他东西,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比如他去拍广告拍戏,我们就把时间调配过来就行。

  新浪:不亦乐乎会签演员吗?

  马珂:我们会跟编剧签。如果需要组成战略合作,述平这些好编剧我们都融入到我们公司里。主要还是有好故事。我也理解,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我不喜欢预判未来。我信奉的一个原则就是对今天负责就是对将来的负责。我也不愿意把一个目标设定未来,比如上市啊,明年什么的,当然也有规划,但当前的事情更重要。

新航标:对话不亦乐乎马珂负责子弹姜文负责飞(5)姜文做导演喜欢挖掘演员潜力,他甚至把制片人马珂变成演员客串《子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