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调查:2010中国贺岁档之“仗”与“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0:17  新浪娱乐[ 微博 ]
独家调查:2010中国贺岁档之“仗”与“帐”截止1月4日凌晨,《让子弹飞》票房超过了5.4亿
独家调查:2010中国贺岁档之“仗”与“帐”截至1月4日零点,《非诚勿扰2》票房已经突破3.8亿
独家调查:2010中国贺岁档之“仗”与“帐”《赵氏孤儿》成为陈凯歌最卖座的影片
独家调查:2010中国贺岁档之“仗”与“帐”《大笑江湖》也收获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专题策划:陈弋弋

  专题采写:王玉年 谭争劼

  在四部贺岁电影的冲击下,今年贺岁档票房飘红。12月20日到26日单周票房突破4亿7400万,创下新纪录。12月25日圣诞节,单日票房接近1亿,这比今年10月票房低谷时,一周的票房还要多。而2011年的元旦三天假期,粗略统计票房也接近1.8亿。截至1月4日零点,《非诚勿扰2》票房已经突破3.8亿,《让子弹飞》票房超过了5.4亿。

  就在许多人劝告电影投资者“入市有危险,花钱要谨慎”的时候,贺岁档的四部电影《大笑江湖》《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都赚了钱,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实现“共赢”,除了电影本身的品质外,营销是否“对位”,这笔帐值得算一算。

  《赵氏孤儿》成为了陈凯歌最卖座的电影,但如果它与《大笑江湖》的上映时间对调一下,又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让子弹飞》的宣传投入几乎比其他三部电影的总和还要多,在这样孤注一掷的背后,又蕴藏着什么样的机遇和风险?

  “子弹”和“赵孤”都放弃了千万级别的广告植入,但《非诚勿扰2》总制片人王中磊却说,“我们放弃了一个亿的植入广告”,这笔帐应该怎么算?

  除此之外,在网络上风生水起的“麻匪帮”又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这是狂热网友的自发行为还是《让子弹飞》的病毒营销?

  每年的贺岁档都是一场大仗。

  但是,要打仗,先算帐。

    档期之帐:《赵孤》或失良机

    宣传之帐:《子弹》打出最多的“子弹”

    植入广告之帐:《非2》丢掉一个亿

    创意之帐:“麻匪帮”来自病毒营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