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36期:彭顺出品 B+制作的A级演绎(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04:12  新浪娱乐

  附录2:彭顺印象——彭发、郭富城、李心洁:我们眼中的彭顺

《新青年》36期:彭顺出品B+制作的A级演绎(6)彭顺和彭发

  彭发

  说到与彭顺最“亲密”的人,或许应是他的孪生弟弟彭发,两人一起出生、一起长大、一起入行、一起跌倒、一起成名,再到分道扬镳各自发展,“彭氏兄弟”始终是两人挥之不去的名词,而无论彭顺与彭发,在接受采访时,也总会不时地蹦出一句“我们”,可见兄弟之情血浓于水、无可取代。

  每当提及彭顺,作为弟弟的都会说“我们的性格有95%很相似”,而对于两人恐怖风格的理解,彭发也总会归结于小时候的经历,如两人互编鬼故事吓唬对方,甚至“身临其境”地将之录进录音机里给对方听,但由于两人从小到大始终太相似,一度让他人惟有靠眼镜的颜色来分辨对方!

  多年来,彭发眼中的彭顺早已不局限于亲情交流,反而多谈两人在电影领域的成绩,彭发曾介绍:“我哥哥的优势在影像感上,而我的优势则是剪辑以及对时间的控制。”而在对类型的掌控上,彭顺又会回到最本能的看法:“我们都是很喜欢悬疑故事的人,可能是双生儿的默契吧。”一公一私,相当有趣。

《新青年》36期:彭顺出品B+制作的A级演绎(6)郭富城与彭顺在现场

  郭富城

  除却李心洁,郭富城可谓与彭氏兄弟合作最多的演员之一,而其别具一格的“陈探”也出自彭顺之手,加上其后合作的《风云2》,彼此早已是交情颇深的好友。

  对于彭顺,郭富城认为彼此的默契来自星座,“我们都是天蝎座,那么有时我可能会变成彭发!”而这种默契,更贯穿至整个拍戏的过程中,“我们要知道今天这样,我先会做好准备,知道当天我们拍哪场戏,我们会把里面的所有对白非常了解,然后到现场以后我有什么意见给导演。但是我们很有默契,因为我们两个是很有默契的。”

《新青年》36期:彭顺出品B+制作的A级演绎(6)李心洁与彭顺

  李心洁

  至于在相恋7年、结婚1年的“彭太”李心洁,眼里的彭顺更是个张口就谈“鬼”却又能将“鬼”讲得很有趣的可爱男人:“最初见到他跟他聊完后,他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怕鬼吗?’当时我听到这个问题,一下子就吓得瞪大眼睛看着他,因为我向来很怕鬼,结果他就说了一句:‘好,就是你了!’不过他们跟我讲鬼片情节时一点都不恐怖,说得好像一部卡通片!”

  非但如此,李心洁眼里的彭顺不但是曾经让她分不清的男人,也是能一语点破她的难题的男人。“他们那个时候发型、胡子什么的都一模一样,戴着眼镜时还好,因为眼镜不一样,可要是他们都摘了眼镜,我就分不出来了。后来当我偶尔有烦闷和挣扎的时候,彭顺都会说:‘你不是已经认识自己30年了吗,怎么还不了解你自己?为什么还这么矛盾?’让我豁然开朗。”

  从不了解再到了解,再从恋爱到结婚,两人手挽手齐心协力走下去,无疑是李心洁对彭顺的最大希望与信任。(阿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