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潮:女影人寄语新生代 努力做出实际作品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23:39  新浪娱乐
新浪潮:女影人寄语新生代努力做出实际作品来意大利女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辛娜塔
新浪潮:女影人寄语新生代努力做出实际作品来金牌经纪人阎柔怡
新浪潮:女影人寄语新生代努力做出实际作品来主办方与嘉宾合影留念

  肆、寄语新生代:努力做出实际的东西

  翻开许鞍华的履历,从香港金像奖到台湾金马奖,拿来不下二十多个。张婉婷也是如此,几乎每部作品出来都能在奖项上有所斩获。无论是年轻的黄真真,抑或是资历很深的崔宝珠,她们无疑都是这个时代电影行业中最杰出的女性代表,也自然就成为了许多有志于从事这个行业的年轻女性的偶像和奋斗目标。在本场论坛上,也有年轻的女孩向这些电影前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怎么才能进入这一行当,并取得像她们一样的成绩。

  女性的成功可以复制吗?是有捷径可寻,还是要按部就班甚至付出比男性更多的努力?面对以上问题,几位资深的前辈在论坛上都毫无保留的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并且她们也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向现在的年轻女性提出要求:要努力做出实际的东西出来。

  张婉婷:我想(入行)最直接的就是先写一个剧本,因为现在市场上好的剧本很缺乏,如果你可以努力的把剧本写出来,然后死活都要说当那个剧本的导演,如果你的剧本是好的话,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而且现在网上可以拍一些片,成本也很低,随便放到优酷都可以有机会。我觉得现在路还是蛮多的,你要努力做出实际的东西出来,只用嘴讲是没用的。

  许鞍华:我提议应该拿一个DV自己拍自己的电影。我觉得入行可能是作茧自缚,我不是说电影圈坏,但这个游戏规则不是为了表达个人的感受,会有很多票房的因素,制作的因素,你要制作的话要妥协的地方很多。

  崔宝珠:我觉得不管是导演也好,监制也好,要花一些时间开始从编导学习,或者从副导演学习,有一些经验,然后像张婉婷导演说的,可以自己写一个剧本拿出来给投资人或者监制看,因为现在需要很多不同的剧本,创意是很需要的,所以大家有兴趣的话多写剧本,多拿出来大家研讨一下。

  结语:出席本场论坛的六位女嘉宾来自国内外电影界的各个领域,有导演、有演员、有制片人还有经纪人,这些优秀的女性电影工作者通过对“女性制作力量”的主题探讨,不仅跟观众分享了很多工作当中发生的有趣故事,也为有志于投身这个行业的年轻人提供了很多非常宝贵而丰富的经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几位嘉宾的身上以及通过她们的言谈可以清晰的看到性别在不同时代和不同文化背景下对女性工作所产生的影响。比如年长一辈的许鞍华导演,在发言中强调她“对男的和女的是一样的态度”,这无疑是早期男女平权要求的一种延续。而在年轻一代的黄真真导演身上则凸显出了较强的性别意识,她善于运用自己的性别优势来与男性相处,时而强势,时而温柔,而这也充分表现了现代女性意识的觉醒和女性力量的崛起,而诸如此类的跨越不同年代的思想交锋,也成为了本场论坛的一大亮点。(宇文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