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格兰特确认加盟科幻大作《云图》

2011年09月20日19:20  新浪娱乐 微博
《云图》原著封面 《云图》原著封面
休-格兰特 休-格兰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著名男星休-格兰特(Hugh Grant)已确认加盟华纳兄弟影业的科幻大片《云图》(Cloud Atlas),至此,这部备受瞩目、大牌云集的大片演员阵容里又增添了一员大将。《云图》由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Tom Tykwer)与安迪-沃卓斯基(Andy Wachowski)、拉里-沃卓斯基(Larry Wachowski)兄弟共同执导,改编自英国作家大卫-米切尔(David Mitchell)的同名小说。

  明星云集

  目前,这份长长的明星演员阵容中除了最新加盟的休-格兰特之外,汤姆-汉克斯(Tom Hanks)、雨果-维文(Hugo Weaving)、本-威士肖(Ben Whishaw)、哈莉-贝瑞( Halle Berry)、苏珊-萨兰登(Susan Sarandon)、大卫-吉亚斯(David Gyas)、吉姆-布罗德(Jim Broadbent)、吉姆-斯特吉斯(Jim Sturgess)、基思-大卫(Keith David),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周迅和韩国影星裴斗娜等多位明星。但这份名单尚未画上句号,随着拍摄工作的进一步展开,这份名单还有望继续加长。

  原著错综复杂

  将这部科幻大作搬上大银幕绝非易事一桩,《云图》原著有着标新立异的故事结构,多条错综复杂的故事线交叉在一起讲述了一个穿越了几个世纪的灵魂故事,故事最早从19世纪中期讲起一直发展到了未来百年的事情。一代文明从建立到毁灭。六段相对独立但又有关联的故事构成了全书的主线,作者又凭借自己娴熟的文风融合了多种小说类型:航海冒险故事、政治惊悚、反乌托邦科幻、后世界末日幻想等等。《云图》一经问世就获得多项英国图书届大奖,其中包括2004年英国图书奖文学小说奖、理查德和朱迪图书年度奖、布克小说奖、星云奖、阿瑟-克拉克奖等。

  休-格兰特重返主流影坛

  对于休-格兰特本人来讲,《云图》也许是他重返大银幕的一次绝佳机会。影迷们上次欣赏到他的电影作品还是在2009年的《蒸发的摩根夫妇》(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但这部电影对于这位大牌明星显得过于默默无闻。虽然休-格兰特已经通过《理智与情感》(Sense & Sensibility)、两部《单身日记》(Bridget Jones)电影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的影坛地位,但还是期望他能够凭借一部票房大片重回人们的视线中来。

  目前这部电影已经在德国柏林开机拍摄,这部预计投资1亿美元的大作也将是德国电影史上投资额最高的电影作品。目前估计该片将会于2012年年底与世界各地影迷见面。(Davi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