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杀青定档12月 周润发再掀贺岁战

2012年07月09日23:3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刘伟强(微博)监制、王晶(微博)导演、周润发主演的影片《大上海》近日杀青。对于这部年度大戏,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信心十足,“博纳这些年从来没有缺席过十二月贺岁档,今年也不会例外,我们将推出王晶重磅作品《大上海》,剑指12月,贺岁重回上海滩”。

资料视频:《大上海》热拍 周润发调侃黄晓明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暴雨中抢进度 杀青感慨多

  7月6日傍晚,上海中心气象台刚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不久就下起瓢泼大雨,剧组一度担心影响拍摄进度,因为当晚有周润发和袁泉一场非常重要的夜戏。还好雷阵雨及时停住,天空甚至出现久违的彩虹,剧组立即开工,现场气氛紧张但井然有序。晚上8点35分,气象台再度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很快就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拍摄不得不暂停,工作人员被迫上车避雨,此时戏还没有拍完。大约半小时后,暴雨渐渐小了许多,剧组再度抓紧抢拍,终于在大雨再度来临之前完成拍摄计划。

  第二天,《大上海》在盛强影视基地拍周润发和袁泉最后一场戏,现场拍摄非常顺利,两位主角结束拍摄后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合影,并对他们表示感谢。周润发说:“我已经有十几年没有拍香港团队制作的影片,之前很长时间在好莱坞拍戏,那边的工作状态比较有条不紊、一板一眼,而这次拍摄《大上海》,摄制人员主要是香港团队,他们有很冲劲,有种打不死的精神,对我来说很有亲切感。另一方面,除了洪金宝、吴镇宇之外,这次和我搭戏的几乎都是内地的优秀演员,大家合作非常愉快。而且可以跟内地的‘许文强’――黄晓明(微博)(微博)对戏,感觉很奇妙。”

  同时在当天杀青的袁泉则感慨地说:“拍《大上海》最大的感觉就是时间过得太快了,非常舍不得。做演员最大的乐趣就是“生活在别处”,很感谢《大上海》带给我的美好体验。能跟发哥演对手戏就像做梦一样,真不希望这么快就醒来。”而已经结束拍摄的黄晓明则特地从外地赶来陪大家一起杀青,他表示“非常舍不得整个摄制组,所以无论多忙都一定要赶回来,跟发哥的合作令我终身难忘”。

  爆破戏收尾 王晶回归正剧

  《大上海》最后一场戏是机场爆炸戏的大场面,现场准备工作非常繁琐,监制刘伟强和导演王晶很早就到场准备。提及《大上海》,刘伟强说:“王晶导演是我在电影圈的前辈,以前拍片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当年拍《古惑仔》系列。这次我很乐意替他做《大上海》这部戏的监制,但我都没想到他会拍得这么拼命,确实把我都震了。这部戏是他多年的一个心愿,我会尽全力帮他圆这个心愿。”

  已经在下午结束拍摄的周润发和袁泉也来到现场,一起等待全片杀青的激动时刻。周润发说:“这些年王晶给大家的印象是他拍喜剧比较多,其实他拍正剧是很厉害的,我早年跟他合作的电视剧《强人》、《奋斗》、《网中人》等等都是正剧,《赌神》也相对比较正,这次王晶拍《大上海》再次回到正剧,我很期待他能给大家一个巨大的惊喜。”

  在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中,《大上海》正式结束全片拍摄,周润发袁泉等影片主创一起开香槟庆祝,现场一片沸腾,共同期待《大上海》创造票房佳绩。影片导演王晶表示:“这部戏我筹备了很久,杀青感觉很开心,接下来还有很多后期工作要做,暂时不想说太多。非常感谢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尤其要感谢周润发,他这次非常投入,简直是“许文强+小马哥+赌神”三位一体,看他的表演会有一种热血沸腾的享受。”

  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当天特地从北京飞到上海,与主创一起庆祝影片杀青。于冬表示:“有周润发和洪金宝大哥,有王晶和刘伟强,我对《大上海》非常有信心,这部戏铁定12月上映!”周润发听后感慨道:“听说12月会有成龙(微博)的《十二生肖》、周星驰的《除魔传奇》和梁朝伟的《一代宗师》,再加上我们这部《大上海》,今年的贺岁档肯定很精彩,有一种华山论剑的感觉,我也很期待!”(TG/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