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强信心十足 期待《大上海》惊喜

2012年07月11日16:04  新民晚报
  ■周润发(右)、黄晓明在《大上海》片场 图TP   ■周润发(右)、黄晓明在《大上海》片场 图TP

  由刘伟强(微博)监制、王晶(微博)导演的影片《大上海》近日杀青。对于这部年度大戏,香港知名导演刘伟强信心十足:“雨中杀青预示财源滚滚,希望这部影片能成为票房黑马。”

  暴雨中抢进度

  刘伟强告诉记者,这部影片杀青之前,上海中心气象台刚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不久就下起瓢泼大雨。剧组一度担心影响拍摄进度,因为当晚有周润发和袁泉一场非常重要的夜戏。还好雷阵雨及时停住,天空甚至出现久违的彩虹,剧组立即开工,现场气氛紧张但井然有序,终于在大雨再度来临之前完成拍摄计划。最后一场戏是周润发和袁泉在盛强影视基地拍摄的,刘伟强说,周润发已经有十几年没有拍香港团队制作的影片,“香港团队很有冲劲,有种打不死的精神,对他来说有种亲切感。这次,发哥能跟内地的‘许文强’——黄晓明(微博)对戏,让人感觉很奇妙。”

  尽力完成心愿

  最后一场机场爆炸戏的大场面,现场准备工作非常繁琐,刘伟强说自己和导演王晶很早就到场准备:“王晶导演是我在电影圈的前辈,以前拍片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当年拍《古惑仔》系列。这些年王晶给大家的印象是他拍喜剧比较多,其实他拍正剧是很厉害的,周润发早年跟他合作的电视剧《强人》《奋斗》《网中人》等等都是正剧,《赌神》也比较正。这次他邀我做监制,我没想到他会拍得这么拼命,确实把我震住了。这部戏是他多年的一个心愿,我会尽全力帮他圆这个心愿,我很期待他能给大家一个巨大的惊喜。”

  本报记者 张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