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索》票房口碑双丰收 被誉中国版《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2:08  新浪娱乐微博
高圆圆与赵又廷甜蜜 高圆圆与赵又廷甜蜜
“大女人”的失恋很潇洒 “大女人”的失恋很潇洒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21世纪盛凯影业出品,陈凯歌导演,高圆圆、姚晨、赵又廷、陈红、王学圻、王珞丹、陈燃、张译等明星主演的电影《搜索》,迄今上映四周,凭借出众的口碑继续掘金。据中影集团监察数据统计,截止本周四,该片票房已超过1.6亿,从而打破了《山楂树之恋》创下的1.4亿的国产文艺片最高票房纪录,成为新一任的国产文艺片票房之王。

  票房口碑“双收割” 被誉中国版《撞车》

  在电影《搜索》里,女主角叶蓝秋因为一件公车不让座的小事,而引发了蝴蝶效应般的网络暴力,以致最终被逼到生活的死角。没有炫丽的视觉特效,没有波澜壮阔的大场面,陈凯歌在120分钟的时间里,用一件小事,编织了日常生活里的一个横截面,用冷静严肃的态度讲述了一起“都市罗生门”,有网友因此称这部电影为中国版《撞车》。

  与以往诸多文艺片不同,此次陈凯歌依然启用了全明星阵容,并采用一个节奏极快,戏剧冲突极为紧张的故事解构全片。同取材于现实,但因为与众多80、90后的生活息息相关,而让更多人感同身受,也正因如此,《搜索》票房上映三周即收获1.5亿票房,根据中影集团监察数据显示,至本周四,影片票房已达到1.66亿,成为近年来难得的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文艺片。《搜索》的成功,也会重新洗牌国产文艺片,让“关照现实,注重品质”成为国产文艺片的新的创作标准。

  接地气传播正能量 文艺片也可做成“家常菜”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搜索》写实却不着力揭露社会黑暗,跟原著相比无论结局还是情节的设定都明媚许多,女主角陈若兮在丢了工作没了爱情后,仍能说出 “我要重新开始”,莫小渝毅然放弃优渥生活选择独立,片中人物各怀心事,有被爱情婚姻困扰,有为工作生活担忧,却最终都能找到出口,观众能感受到影片自始至终都在传递着一股正能量。

  与以往文艺片的题材节奏受众面狭窄不同,《搜索》中的金句台词生动写实,各类角色经历亦贴近生活,从“屌丝逆袭”“职场生存法则”到“中年危机”“家庭冷暴力”片中所反映的社会现实包罗时下众多热点,并横跨各年龄层,从90后到50后,都能找到共鸣点。因此在《搜索》观影厅同时看到朝气蓬勃的青年与白发苍苍的老者并不稀奇。《搜索》带给大家的是一部可以全民观影的作品,真正做成了人人都可品尝的可口“家常菜”。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